竞技风暴

语言障碍错失转型机遇 苗立杰明年继续追梦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5:16 新浪体育
语言障碍错失转型机遇苗立杰明年继续追梦助攻王

可惜这样的场景很少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上午消息,根据新浪体育刚刚从从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官方得到的消息,中国球员隋菲菲和苗立杰无缘季后赛名单,她们将归国参加9月份的全运会。这也意味着隋苗本赛季的WNBA之旅(组图 数据)正式画上了一个句号。

  在首个WNBA赛季中,34场比赛苗立杰一共出场18场,打了135分钟,得到31分,另有4个篮板、13次助攻和5次抢断,场均1.7分、07次助攻和0.2个篮板。

  这些数据看起来还不如她在国内时的一场比赛,但是考虑到种种因素,苗立杰的表现还算是及格的。

  苗立杰属于典型的东北人性格,心直口快,有什么说什么,有点象长不大的孩子。每一个和苗立杰接触过的人,都会很容易被她的开朗活泼所感染,变得开心起来。这一点,在大洋彼岸的WNBA同样有效。初到萨克拉门托,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她外向的性格使她很快与队友打成一片,也为她赢来了不少的印象分。

  在季前赛上,苗立杰发挥不错,君主主帅怀森南特也对她寄予厚望,称她为“中国的得分皇后”,希望她的加盟能够改善君主外线薄弱的缺陷。

  可惜的是,由于中西方篮球文化的不同,再加上初到WNBA,在国内能拼敢抢的苗立杰表现的有点缩手缩脚,把一些本应属于自己的出手机会送给了队友。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考察之后,怀森南特有些气馁。再加上他最为重视防守,而WNBA中凶狠的防守与WCBA截然不同,苗立杰有些不适应,让对手得到了一些机会。逐渐的,苗立杰的地位逐渐下移,由第一替补变成了第二替补。

  后来,怀森南特又想转变苗立杰的发展方向,改打组织后卫。因为队中的主力组织后卫佩尼切罗年龄太大,在体力上难以支撑全场,而美国新秀在比赛经验尚有欠缺。但是,这时候语言障碍又成为了大问题。因为组织后卫是一个球队的灵魂,是球队的运转中枢,需要指挥队友战术跑位的。就这样,苗立杰又错过了一个提升自己位置的机遇。

  另外,虽然怀森南特在使用苗立杰和隋菲菲上非常的吝啬,但对她们两人的前景还是非常看好,认为只要她们改进自己的防守,在WNBA中就能找到位置。

  其实,不用怀森南特说什么,苗立杰从来没有怀疑自己的能力。就在国内有媒体谣传她们坚持不下去要归国的时候,苗立杰坚决地予以否认。苗立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下赛季继续在君主效力,力争成为君主队内的“助攻王”,成为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现在君主队的势头非常好,在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首个常规赛西区冠军之后,正向着联盟总冠军的宝座发起冲击。虽然苗立杰没能参加季后赛,略微有些遗憾,但是苗立杰还有的是时间,“助攻王”的愿望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第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