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复出内线阵容洗牌 易建联回归4号位找到新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1:52 新浪体育
姚明复出内线阵容洗牌易建联回归4号位找到新感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西安以89比51战胜冰岛,姚明归队后首战告捷,他首发拿下全场最高19分,还有9个篮板。此前已六连败的中国队拿下亚锦赛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后,尤纳斯执教战绩变为11胜10负。

  就像尤纳斯所说的那样,姚明是理所当然的五号位(中锋)的首发人选,而此前一直担任男篮首发中锋的易建联回到了四号位(大前锋),这也是易建联更为熟悉和喜欢的位置,
更能发挥他灵活、弹跳好的特长。在广东宏远时,阿联就是四号位和五号位换着打,所以对于大前锋位置,阿联并不陌生。

  易建联这场比赛上场19分钟,8投2中外加5罚2进拿下6分,投篮的感觉不是很好。连续的征战和高强度的训练让阿联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身体显得比较疲劳,早在哈尔滨四国赛结束时就出现了体力透支的现象。不过,以前打的是对身体要求更高的

中锋位置,姚明回归之后,易建联可以相对减少与对方扛身体的机会。

  回到大前锋位置上的阿联,虽然这场比赛手感不佳,但是姚明的回归减轻了他在进攻和得分上的责任,更多的是担任了辅助进攻和控制篮板的职责。阿联这场比赛拿下全队最高的11个篮板,另有1次盖帽和3次抢断。3分14秒,易建联换下姚明打中锋,但3分钟后,尤纳斯用唐正东换下阿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尤纳斯会更多地用姚明、易建联和唐正东轮流担任中锋,甚至也不排除在拥有绝对身高优势的亚洲比赛中,让莫科客串打中锋。

  相对冰岛

男篮而言,
中国队
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中冰首战中国队的内线也齐齐发威。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易建联在篮板球上大有作为。唐正东虽然5犯下场,但是在场上也打得兢兢业业,杜锋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2罚全中,三项数据都是100%。

  大前锋莫科拿下9分,但是他的两次让全场喝彩的表现,却是两次助攻。第一次是在第一节结束前1分35秒,莫科妙传姚明空中接力,姚明将优势扩大到17-10,这也让全场形成了第一个高潮,也是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空中接力扣篮。第二次是在第二节3分钟左右,莫科再次妙传给姚明,姚明扣篮,26-12。虽然这场比赛只是替补出场,但是大莫没有任何放松,仍然勤勤恳恳,就像他在上午的体能训练中一样,保质保量地完成法尔松所要求的每一组身体训练。

  (张仪发自西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