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三项关键赛事压迫姚明神经 小巨人带伤参与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3 体坛周报
三项关键赛事压迫姚明神经小巨人带伤参与合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王锋、寒雨报道 24日下午的战术训练课结束后,尤纳斯按照惯例将主持任务交给了法尔松——继上次由唐正东成功的以32秒的6次场地折返跑免去全队30分钟的体能训练后,法尔松又玩起了这一招,不过他这次挑中了气喘吁吁的姚明。

  法尔松的要求是:姚明必须在1分05秒内完成11趟折返跑,如果顺利完成,全队免去30分钟体能训练。当然,姚明有权力放弃这个考验——相信姚明,在中国队里似乎没有他完
不成的任务。面对队友信任的眼光,姚明没有选择放弃。他11趟折返跑只用了1分02秒,一个对大个来说很不错的成绩。

  在冲刺亚锦赛的关键阶段,姚明心无旁骛,状态也回来的很快。

  24日上午的训练课上,姚明还是最用心的队员之一。他在对抗训练中也不断的提醒着队友,“快、快、快!”在30分钟的体能训练课上,姚明在NBA就经常练习的跳绳项目中频率很快、动作也非常协调。相反孙悦多次出现体力不支而双手脱绳的现象。此后,姚明又随大伙完成了滑步、仰卧起坐等4组体能练习。“脚踝伤势还没完全康复,对训练还是多少有些影响,不过我跟全队合练时间已经不多了,在身体能承受的负荷下,我会保质保量完成教练的合练计划,包括体能训练。”姚明说。

  事实上,姚明不仅在完成教练所规定的内容,加练是他状态回归的重要原因。25日下午三点刚过(按规定,国家队员则是下午四点半开始训练),姚明就和体能训练师法尔松、

中锋教练汤姆一起来到了训练馆。几分钟的热身过后,中锋教练汤姆开始对姚明进行中锋技术的训练,两位外教在一个大海绵垫的保护下轮番充当防守队员对姚明进行“折磨”,中间还夹杂罚球练习,半小时下来,姚明的T恤已经湿透。

  四点钟,正是一天中阳光最充足的时候,在训练局的田径场上,记者又看到了三人的踪影。在法尔松的指导下,姚明开始了今天的体能训练,今天的训练项目是100米冲剌,这时的姚明已经脱去T恤赤膊上阵。尽管速度已经由前几趟的17秒,突破到15.5秒但法尔松教练仍在不断地喊:“加油、加油,gogogo!”

  亚锦赛临近、还不确定一定能参加的

十运会决赛也要来了,随后就是NBA赛季,姚明必须加油!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