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主大姐大想当FBI探员 大学时为养幼女学撬汽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2:36 新浪体育
君主大姐大想当FBI探员大学时为养幼女学撬汽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球场之上,尤兰达-格里菲斯是君主队中当仁不让的“大姐大”,在君主需要的时候,总会见到她挺身而出,为君主迎来一场场胜利。她在球场上的凶悍作风,在迎来君主球迷的叫好的同时,也招来了对手的微辞。

  然而,在她16岁的女儿眼中,她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母亲,如果非要找出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她疼爱孩子的程度要超过了许多母亲。在大学时,为了抚养女儿,她曾经
找到一份夜间工作,回收废旧汽车。那次的工作经历,还使她学会了撬车锁的这样不寻常的“技能”。

  慈爱母亲想当FBI

  其实,格里菲斯性格的复杂程度要比上面描述的几点复杂的多。

  在空闲的时间里,她会选择待在家里看书或者与女儿玩耍。现在16岁的坎迪斯也继承了母亲在球场上的才华,打起了篮球。在被问道什么是她最自豪的事务时,格里菲斯的回答不是自己的球技,而是自己的女儿坎迪斯,另外,格里菲斯对自己的“舞艺”也非常自得,觉得那也是自己的一大天赋。

  另外,在大学期间,她学的专业是犯罪审判,尽管没能从事自己的本行,但是她最爱看的是《沉默的羔羊》这样的描写犯罪的影片。因此,她曾经表示,如果不是成为了一名WNBA球员,自己可能会成为FBI探员或者警察,与犯罪分子作斗争。

  狂热的公牛球迷

  格里菲斯在篮球场上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她先后两次入选美国国家队,1999年包揽了最佳新秀、最佳防守队员和MVP,四次入选WNBA全明星阵容。

  在进入WNBA之前,她还在ABL(美国篮球联盟)打过球,此外,1993至1997年她还打过欧洲联赛,德国和俄罗斯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2000年奥运会时,格里菲斯曾经被许多人看作“WNBA版的莫宁”,不过,格里菲斯对这个称号并不感冒。因为她是一个狂热的公牛球迷,最喜爱的球员是斯科特-皮彭。

  在她看来,皮彭与飞人一样,是“公牛王朝”必不可少的功臣。“我永远喜欢皮彭,他总是在乔丹的背后支持飞人,尽管他没有乔丹那样的光环,但是没有他的存在,芝加哥人就不可能六次夺得总冠军。在需要的时候,他能够拿下17分、18分,他也能抢下关键的篮板。”

  学习投资规划未来

  目前,格里菲斯正带领君主向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NBA冠军进发。毕竟,虽然她仍然是君主的定海神针,但WNBA赛场留给35岁的她的时间不会太多了。

  在闲暇的时候,格里菲斯也在考虑自己将来该干什么。

  “之前,我曾经考虑开一家运动用品连锁店,但是后来我发现街上已经有了太多这样的店铺,只好打消了这个想法。现在我和队友联合在

房地产试着作点投资。我毕竟已经35岁了,我必须合理投资,才能取得收益,以为未来作打算。”

  当然,作一名教练也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毕竟,她在篮球场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

  不过,所有这一切现在都被她放到了一边,第一个WNBA总冠军的桂冠正摆在她的面前,她要凭着自己的努力把它戴到自己的头顶。

  姓名:尤兰达-格里菲斯(Yolanda Griffith)

  生日:1970年3月1日

  球队: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

  位置:

中锋/前锋

  身高:193cm

  体重:79.4Kg

  职业生涯:1999年5月4日在WNBA选秀中被君主队在第一轮第2位选中,之后一直效力于君主队

  (第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