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根廷双马做客10号之夜 吉诺比利实现儿时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8 体坛周报
阿根廷双马做客10号之夜吉诺比利实现儿时梦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管维佳报道 如今的阿根廷,哪个电视节目最受欢迎?当地做了一个民意测验:在13频道播放的10号之夜、好莱坞大片和9频道播出的专题片中,你会选择看哪个?结果73.6%的读者选了马拉多纳主持的“10号之夜”。第一期,马拉多纳和贝利坐在一起,两位“世纪足球先生”的访谈很受欢迎,收视率达到29.6,也就是说,大概有300万阿根廷人收看了这期节目。马拉多纳透露,罗纳尔多、齐达内和弗朗西斯科利等球星已经同意来“10号之夜”作客,他最想邀约的名人有三个:古巴总统卡斯特罗、拳王泰森和“飞人”乔丹。邀请乔丹的
难度不小,但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播出的10号之夜的第二期节目中,马拉多纳已经请来了一位在阿根廷最受欢迎的篮球明星——玛努·吉诺比利。

  “天使”更爱吉诺比利

  节目的名字叫“10号之夜”,第一期节目就是两大10号的对话,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档围绕足球进行的脱口秀。或许是为了解除人们心中的疑问,第二期节目的核心嘉宾成了吉诺比利,和玛努一起来的,还有阿根廷网球名将科里亚,以及音乐人苏珊娜等人。在以足球为主流运动的阿根廷,能身穿10号

球衣被看作是一个荣誉,但吉诺比利在国家队是5号,在
马刺
队是20号,分别是“10”的一半和两倍,所以《奥莱报》开玩笑说:“今天的这个节目,其实应该叫做20号之夜,因为玛努才是主角。”在谈到为什么没能穿10号球衣的原因时,吉诺比利解释说:“在国家队,10号和6号是队长的号码;当年我去马刺的时候,球队的10号是克拉克斯顿,所以我选择了20号。如果国家队能破例让我穿20号球衣,我将非常感谢。”

  晚上10点,一位天使从天而降,是一位背着白色翅膀的漂亮女孩,她把一个篮圈固定在离地三米的地方,之后飘然离去。这时,马拉多纳出现了,他穿着一件黑色皮夹克,看起来就像一位魔术师。但当吉诺比利出场的时候,马拉多纳看起来更像一个小矮人,因为球王身高1.68米,玛努身高1.96米,差了将近30公分。

  虽然身高吃亏,但马拉多纳永远争强好胜,他试着把球弄进篮圈,一次、两次、三次……10次,无论用手还是用他最擅长的左脚,球王都没能成功,直到第11次,球终于滚了进去。吉诺比利走向更远的地方,轻松地命中。马拉多纳说:“是那个‘天使’回来了,她帮了你的忙,显然,像所有阿根廷人一样,她也很喜欢你。”

  20号差一票当选MVP

  “你是我们今天节目的主角,”和吉诺比利打过招呼之后,马拉多纳对观众说:“你们都认识他,如果我要介绍他的话,恐怕天亮了也说不完。”吉诺比利略显羞涩地说:“谢谢你迭戈,参加这个节目,我比打比赛还紧张。”

  10年前,篮球仅仅是阿根廷的第九运动,直到吉诺比利随马刺两夺总冠军,阿根廷又获得了奥运金牌,篮球的地位才大幅度提升,但马拉多纳告诉玛努,他一直是篮球迷,“在你去NBA之前,我就是马刺的球迷了。我在古巴就开始看他们的比赛,当然,因为你,我看他们的比赛越来越多。作为阿根廷最棒的篮球运动员,你打NBA有什么感受?”吉诺比利说:“在我的经历中,打NBA让我最激动。想想看,每个晚上都有超过一亿观众看你打球。前两个星期的训练特别苦,因为在赛季里,我们有时一星期得打4场比赛。”

  今年的总决赛之后,很多阿根廷球迷忿忿不平,在他们看来,吉诺比利才应该是总决赛MVP。马拉多纳说:“他们把本来属于你的东西放在了邓肯的口袋里,你被打劫了,你比邓肯打得好,他却成了最佳球员。”吉诺比利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在这个评选中,我只差了一票。后来邓肯特地走过来对我说:‘你比我更配得上这奖杯。’”

  接着,两个人又聊起了马刺队的更衣室,马拉多纳就好像去过那儿,“绝对豪华,除了必须自己系鞋带之外,其他任何事情都有人帮你干,这比足球运动员的更衣室强多了。你的教练波波维奇呢?他总给人一种特别严厉的感觉。”“其实我们的更衣室很自由,你甚至可以把老婆带过去参观。”聊了一会儿之后,吉诺比利已经逐渐适应了脱口秀的气氛,“波波维奇对我不错,前些日子他还去过我的家乡布兰卡湾。去之前,我问他是不是真的想去,因为布兰卡湾可不像曼哈顿那样繁华,但他说,他想去看看我生长的地方。”

  10号聊起“上帝之手”

  这段访谈的最后,马拉多纳和吉诺比利交换了签名球衣。对吉诺比利的战袍,球王一直非常向往,总决赛之后,他还“质问”玛努:“为什么还没把球衣给我寄来?”

  吉诺比利保证说:“我只是想把球衣亲手送到你手里。”拿着吉诺比利的球衣,马拉多纳说:“我终于得到它了,估计可以卖个好价钱。”吉诺比利说:“我一定会好好收藏你的球衣,我少年时就想得到它了。”

  除了和嘉宾聊天之外,马拉多纳还谈起了自己在1986年

世界杯时的“上帝之手”: “英格兰门将希尔顿身高1.86米,我跳起来也争不过他,所以我用上了手。英国人对我们做了那么多,即使不把体育和政治联系在一起,我们也非常清醒地认识到,当时我们面对的是英格兰,何况,我们本来就比他们强,我的这个球打开了胜利之门。比赛之后,英格兰人没有过来祝贺我们,哪怕是假装的,他们也应该过来客气一下。希尔顿也没有邀请我参加他的婚礼,这让我一整夜都没睡着,哈哈。”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