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援全接触:曾得乔丹钦点 火箭仿效当年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援全接触:曾得乔丹钦点火箭仿效当年三冠王

火箭的新8号也是飞人看上的球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个夏天的寻寻觅觅之后,火箭队后场的改造终于有了眉目。早在八个月之前就差点加盟火箭队的开拓者后卫德里克-安德森也火箭队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北京时间8月24日,安德森和火箭最终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这样,在下个赛季,火箭队的后场首发阵容总算是有了一点眉目。

  不过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德里克-安德森这个名字也许并不是那么陌生,但是要回
想起他在职业生涯中的表现,恐怕大多数人都会一头雾水。现在,就让我们借着安德森正式和火箭队签约的这个契机,将这名球员的一些情况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安德森是1997年进入NBA的,他生于1974年7月18日,在1997年选秀中,毕业于美国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的安德森在首轮第13顺位被骑士队选中,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在后卫线上,安德森可以出任得分后卫和控球后卫两个位置,身高1米95的安德森在控卫中算是一个高个子,而这样的身高让他也能够胜任得分后卫的位置。

  在刚刚加盟骑士队的第一个赛季,安德森在场上的主要位置是得分后卫。在他的新秀赛季中,安德森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平均每场上场27.9分钟,拿到11.7分,2.8个篮板和3.4次助攻,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名新秀来说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但是骑士队为了得到当时风头正劲的得分后卫穆雷,在两个赛季之后就将安德森交换了到了洛杉矶快船。在快船的那个赛季中,安德森的表现更加出色,他基本上坐稳了球队主力得分后卫的位置。安德森一共参加了64场比赛,其中58场首发,平均每场比赛拿到16.9分,4.0个篮板和3.4次助攻。

  在快船队打了一年之后,安德森已经履行完了自己的新秀合同,他选择成为了自由球员,并加盟了圣安东尼奥

马刺。虽说在马刺队的一个赛季,安德森82场比赛首发出场,但是为了寻找在季后赛中的帮助,马刺队用安德森从开拓者换来了老将科尔,而安德森也只能来到了波特兰。

  安德森在开拓者一共打了四个赛季,在第一个赛季,他在还没有坐稳主力位置的情况下发挥了很高的水准,场均10.8分,2.7个篮板和3.1次助攻对于平均26.6分钟的上场时间来说是在算是一份不错的答卷。从2002-2003赛季开始,开拓者就让安德森担任先发主力。不过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开拓者虽然花费了大量的金钱,队内也有不少出色球员,但是成绩确实一路滑坡。从上个赛季开始,开拓者终于下定决心开始重建工作,安德森也成为了首批被开刀的球员。

  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安德森总共只参加了47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也仅仅为26.4分。他平均每场9.2分,2.7个篮板和3.0次助攻都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低。在上个赛季的中期,

火箭队就像要得到这名球员,但是最终没有和开拓者达成一致。不过在八个月之后,火箭队终于如愿以偿,而安德森也为披上火箭队的
球衣
感到自豪。

  安德森的比赛风格不仅仅得到了火箭队的认可,就连飞人乔丹也非常赞赏这名小伙子,安德森也成为了乔丹指定的五名能够穿着“乔丹系列”篮球鞋打球的球员。除了篮球之外,安德森还非常热衷于慈善事业,他曾经说过一句话:“上帝不能评判你所赢得的冠军次数,但是他能够记住你所帮助的人数。”

  现在对于火箭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安德森新赛季的位置问题,从之前的数据统计不难看出,安德森其实和苏拉的类型相当类似。他们两人都是高个子后卫,都有着一定的篮板球能力,不过他们助攻的能力似乎都不足以担任一名控卫的角色。安德森比苏拉优秀的地方在于他的得分能力。不过火箭队最需要的助攻和传球能力,他似乎都有一些欠缺。虽然说在NBA中,也有不少成功的球队采用了两名摇摆人来形成一个后场组合,比如当年的洛杉矶湖人科比和哈珀的组合,芝加哥公牛乔丹和皮蓬的组合,而且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火箭队到底能不能踏上前辈们的老路,恐怕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验。

  (嘟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3,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