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又添新伤 脚上起大血泡与国家队合练被喊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5: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姚明又添新伤脚上起大血泡与国家队合练被喊停

上图:左脚的旧伤还未痊愈,新的伤病又向姚明袭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家男篮在上周五休息了一天后,周六继续训练。然而姚明上周六和周日没有出现在男篮的训练场上。在与国家队合练三天之后,

  姚明就出现了小小的“暂停”,都是因为他脚上起了个大血泡。姚明的训练师法尔松透露,姚明能否参加每天的训练,要看前一天晚上检查的结果。

  姚明伤 回放 合练首日脚底起泡

  上周三下午姚明与刚刚回国的国家队进行了第一次合练,谁都明白,姚明的回归使得

中国男篮的备战训练走上了正轨。

  第一天与球队的合练中,姚明所熟悉的只有两三套战术,那还是去年他在国家队时演练过的。训练课上的,尽管脚踝部位还有酸胀的感觉,但是姚明坚持完了训练课的所有内容。然而,训练结束后,姚明一个人独自留在场边用冰袋包敷他的左脚。由于久未参加训练,脚底皮肤不适应摩擦,姚明的脚掌处起了一个大血泡。

  为了争取时间与队友磨合,姚明忍痛又坚持了两天。然而姚明脚底的血泡已经开始影响着他在训练中的跑动。

  姚明伤

火箭反应 为防感染助教喊停

  专程赶到北京探望姚明伤情的

火箭队首席助理教练汤姆·锡伯杜和姚明的训练师法尔松开始担心他的伤口感染。

  汤姆·锡伯杜建议姚明要尽量休息。于是,法尔松、汤姆·锡伯杜和国家队队医老杜一致同意,为避免因感染而带来更多的麻烦,让姚明暂停训练。

  姚明伤 主帅声音 尤纳斯忧心“姚核心”

  当得知暂时无法确定重新投入训练的时间后,主教练尤纳斯显得极其失望,好容易等到了姚明归队,国家队“姚核心”战术正要施行,时间紧迫,计划却不得不暂时搁浅。

  “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我们现在又重新回到了缺兵少将的状态,而且,缺少的依然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尤纳斯忧心忡忡。

  姚明伤 自白 亚锦赛在即姚明心急

  对于自己的伤势,姚明也心急如焚:“系统训练的时间就剩这么一点,队里有不少人我还从来没和他们一起打过,得抓紧一切机会和大家磨合呀。”

  9月5日,姚明就将随国家队一起,飞赴亚锦赛比赛地多哈。之前,国家队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将于8月28日和30日在西安和哈尔滨举行,对手是冰岛男篮。这将是姚明回国之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艾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