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NBA奥尼尔被逐出公寓 同性恋球星2年后洗脱罪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48 体坛周报
WNBA奥尼尔被逐出公寓同性恋球星2年后洗脱罪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同样打职业篮球,伺侯同一个老板,同样面对“

性骚扰”指控,遭遇却完全不同。科比获老板巴斯鼎立支持而脱身,而前洛杉矶火星队的娜塔莎·毕耶斯却因女同性恋身份被立刻扫地出门。两年后法院给了她迟到的清白。她现在的愿望和孩提时一样,希望能够走上赛场。

  记者陈江源报道 2003年6月5日,火星队WNBA常规赛主场战胜萨克拉门托君主,当晚
该队主力毕耶斯邀请好友和队员在宿舍开派对庆祝,但第二天上午,火星管理层收到举报,称毕耶斯伙同另外三名男性球员“性攻击”一名女球员。并且受害者已向洛杉矶县法院提起诉讼。

  事件发生5天后,洛杉矶火星队总经理彭尼·托勒作出开除毕耶斯的决定,“彭尼祝我好运,并告诉我已被球队开除。随后就把门关上。”毕耶斯事后回忆说。两个星期后,火星队将毕耶斯逐出了球队公寓。

  毕耶斯在WNBA的地位就相当于奥尼尔之于NBA,但被开除后没有球队对她表示兴趣。

  “所有WNBA球队都知道这事,有两三支球队总经理曾说他们想要毕耶斯,但担心带来负面影响。”毕耶斯的经纪人说。“让我们面对现实,本来男性和女性的在体育界肯定会区别对待,更何况娜塔莎还是个同性恋者。”

  球技与脾气齐名

  毕耶斯“自从懂事起,就知道自己是同性恋。” 篮球是她从小起的爱好。她转入芝加哥德保罗大学后的1995-96赛季,平均每场拿下22.8分及11.7个篮板,入选全美大学女明星阵容。

  WNBA选秀毕耶斯被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相中。2000年,毕耶斯与主教练不和被排挤出主力阵容。

  当年11月,火星主席强尼·巴斯把毕耶斯带到洛杉矶,球队创造WNBA28胜4负的最佳战绩。在毕耶斯的帮助下,2001年和2002年火星蝉联冠军。巴斯曾表示:“毕耶斯是球队核心和领导,不管训练还是比赛,她能督促队友进步。”

  毕耶斯男人般豪放的个性同球技一样出名,2001赛季开始前她因酒后驾车及超速被警方拘留。

  同西雅图风暴队的比赛中,毕耶斯因故意用球攻击对方球员脸部被禁赛两场。WNBA观众用“恶棍”来称呼这位球技与脾气齐名的球员。

  向双重歧视开战

  被球队开除的毕耶斯失去生活来源,直到现在她仍然待业。失业后她曾做过几份工作,包括做售货员,可最后都不得不放弃。“不是说工作不好,”毕耶斯解释。“只是打篮球才是我的职业,我只会打球。”

  就在毕耶斯事发一个月后,科比也因攻击科罗拉多酒店工作人员遭警方调查,但湖人却力挺科比,从总经理到教练队友都公开表示支持。斯特恩甚至表示“直到证明有罪,否则科比将会一直在联盟打球”。

  毕耶斯曾在2004年11月向洛杉矶高等法院起诉洛杉矶湖人和火星老板的强尼·巴斯,指控他对待类似事情采取双重标准,因为自己是女同性恋者,而采取于对待科比完全不同的方式来处理相同的问题。

  “他们帮助科比支付出庭的包机费用……并且多次发表公开声明支持他,而我却被立即开除,这是对同性恋者的歧视,更是对性别的歧视。我应该为人权斗争。”在毕耶斯缺席的2004赛季,火星在西部半决赛中就被淘汰出局。

  歧视源于商业利益

  开除毕耶斯是老板巴斯的决定,这符合联盟的推广路线。WNBA至今走过九个年头,市场走的是健康

性感路线,球员莱斯利及劳伦·
杰克逊
是形象推广人,她们的泳装形象出现在《体育画报》封面。而毕耶斯表明自己是同性恋,成为上层的眼中钉。

  上个月,警方终于结束这场长达两年的毕耶斯“性骚扰”案调查,期间毕耶斯并没有被拘留或者出庭接受审讯,洛杉矶县检察官吉娜以“证据不足”结束调查。

  毕耶斯终于扬眉吐气。“我终于可以结束糟糕的日子。”法院调查已结束,她的“性骚扰”罪名也被洗清,但命运仍不由她自己掌握,能否重回赛场还要看老板巴斯如何在球队利益及人权压力下权衡。


  爱问(iAsk.com)
  火花 相关网页约3,7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