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芬利离别小牛四强力争 火箭吸引力最低排行第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40 体坛周报
芬利离别小牛四强力争火箭吸引力最低排行第7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管维佳报道 赛季还没开始,但硝烟的味道已经在整个联盟弥漫开来。上赛季闯进东、西部决赛的四支球队,已经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这一次,他们争夺的并非奥布莱恩杯,而是一位刚刚被小牛裁掉的老将——迈克尔·芬利。

  不舍但仍要离别

  小牛一直在等待,直到美国当地时间周二零点(特赦条款的截止时间)之前的最后一刻,他们才给联盟总部打电话,宣布用特赦条款裁掉芬利。在这之前,球队总裁小尼尔森一直都在寻求交易的可能。步行者本来是最有可能的交易对象,但当他们宣布裁掉雷吉·米勒之后,交易的希望破灭了,因为老米勒下赛季625万美元的薪水,是这桩交易中的重要环节。

  小尼尔森不无惋惜地表示:“这种事情本来就很难说,这又不是和邻居打扑克,所有人都会很小心,然后作出他们认为正确的决定。”小尼尔森和芬利在太阳队就开始共事,他当然知道芬利对小牛的贡献:“过去的几周,对于小牛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马克(库班)和我自己的心中,麦克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这是我所做过的最痛苦的交易。”

  小牛老板库班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对麦克在篮球场内和场外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小牛队来说,他的价值是无法衡量的,在这里说再多的话,都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感谢。”小牛的球员也对他们的前队长评价颇高,特里说:“虽然我只和他共事一年,但他是我见过的最职业的NBA球员,他是所有年轻人的楷模。”

  10支球队展开争夺

  拿着小牛未来3年的5180万美元,芬利不怕没饭吃;虽然最近5年技术统计一直在下降,但32岁的芬利也不怕没活干。根据达拉斯当地媒体的报道,有最少10支球队都希望得到芬利,补强阵容,其中上赛季的联盟四强最有希望得到芬利,同样抱着希望的火箭面临残酷的竞争。

  拿着高薪、年事渐高的芬利,最大的希望是获得总冠军,因此,实力越强的球队对他的吸引力越大。在得到沃克、白巧克力和波西之后,热火理所当然地成为争夺芬利的头号种子。奥尼尔是热火的头号招聘大使,说服芬利加盟的重任就落在大鲨鱼的肩上。此外,热火能提供完整的中产阶级条款,芬利和韦德的经纪人都是亨利·托马斯,芬利和韦德、沃克是都是芝加哥老乡,这些都是热火的优势。

  活塞同样可以用完整的中产阶级条款吸引芬利,杜马斯非常希望得到一些大牌球员,冲淡老布朗在汽车城的深刻烙印。过去两年连续闯进总决赛,是活塞最大的优势,如果去底特律,芬利将和普林斯分享上场时间。

  小牛最不希望芬利加盟的是马刺,他们不想看到得州的另外一支球队越来越强。马刺只能给芬利250万美元的年薪,但他们现在是联盟老大,如果加上芬利近41%的三分命中率,实力无人可比。

  如果芬利很在乎钱,他将不可能去太阳,因为后者只能提供一份价值110万美元的老将合同。但不要忘记,纳什和芬利的关系仍然密切,太阳又是芬利在NBA的第一支球队,回到大西部球馆,和当初同样被小牛放弃的纳什一起战斗,或许这能带给芬利更多复仇的快感。另外,太阳的另一优势在于,他们可以让芬利打主力,这是前面三强都无法提供的待遇。

  除了四支超级强队,公牛和掘金也都有各自的长处,其中芝加哥是芬利的老家,而掘金总经理范德维奇与芬利私交甚笃。如此看来,只能给芬利110万美元年薪的火箭队,现在只能排在“芬利争夺战”的第七位,在ESPN专家马克·斯特恩的专栏中,甚至没有提到火箭的名字。

  芬利十年技术统计

  赛季 上场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1995-96 39.2 15 4.6 3.5

  1996-97 33.6 15 4.5 2.8

  1997-98 41.4 21.5 5.3 4.9

  1998-99 41.0 20.2 5.3 4.4

  1999-00 42.2 22.6 6.3 5.3

  2000-01 42.0 21.5 5.2 4.4

  2001-02 39.9 20.6 5.2 3.3

  2002-03 38.3 19.3 5.8 3.0

  2003-04 38.6 18.6 4.5 2.9

  2004-05 36.8 15.7 4.1 2.6

  生涯平均 39.3 19.0 5.1 3.7


  爱问(iAsk.com)
  芬利 相关网页约207,94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