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连败令尤纳斯如坐针毡 姚明忠告一年后仍没过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1:41 新浪体育
六连败令尤纳斯如坐针毡姚明忠告一年后仍没过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悉尼消息,中国男篮以58比88不敌澳大利亚,以4战全负的成绩结束了澳洲四国赛。加上此前在斯坦科维奇上的两连败,中国男篮已经整整六场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了。从在尤纳斯上任后,在总共20场热身赛上,中国男篮热身赛取得了10胜10负的成绩(点击查看热身赛全纪录)。

  中国男篮的球员来到澳大利亚后,尤纳斯就没有笑过。作为一名严谨的东欧人,尤
纳斯在赛场上从来不苟言笑,但如果他在场下也绷着脸,那问题就大了,因为他平常是爱跟球员开玩笑的。

  “中国男篮水平是世界2.5流。”这是尤纳斯在作客新浪时说的一句经典评价,他很快就体会到了中国队主教练这个位置的尴尬,赢了新西兰,不能说爆冷;输了澳大利亚39分,又不能说这就是实力的差距。

  前天,中国男篮输给了立陶宛,这是两队一个月内的第四次交手,输给自己的祖国,尤纳斯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了,赛后的发布会厅,立陶宛教练见尤纳斯推门进来,赶紧匆匆起身离去。两人目光碰了一下,没有任何表示。

  昨天上午,尤纳斯取消了中国男篮的训练。很明显,连续三场失利刺痛了他,他认为既然球员太累,OK,那就给你休息时间,但别再在比赛中那么无精打采。

  在昨天游览了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后,中国男篮今天一个月内第三次输给了澳大利亚,“悉尼的裁判好多了,这场比赛的确反映出两队实力的差距。”从佩斯到悉尼,尤纳斯改变了很多,他没有再埋怨裁判或者队员。

  当你看到一名篮球教练在场边走来走去,基本可以推断出如果没有奇迹发生的话,他的球队是输定了。尤纳斯今天从比赛一开始就在场边走来走去,也许是走累了,今天第二节比赛开始,从不坐着指挥比赛的他让助理教练伊戈尔斯给自己腾出一个座位,坐下后屁股还没热,又立刻离开了板凳。

  队员场上的表现实在令他坐不住:他喊了篮板,队员却因为起跳晚,看着对方从自己头顶将球摘下;他喊了盯人,结果被对方底线空位出手投中三分……尤纳斯尝试改变,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将12人轮番派上。最近两场比赛,他更多地让孙悦出任锋卫摇摆人,在佩斯给了王仕鹏足够机会后,来到悉尼他将机会留给了王博,边强在坐了几场冷板凳后,今天又被激活。

  可惜效果都不理想。除了老将李楠和刘炜外,几乎没有太多人的表现始终令他满意。

  尽管中国男篮如今已是六连败(加上斯坦科维奇杯),尽管一场比赛打出过49分的单场得分,但在亚锦赛没有开始前,媒体还是不愿过分苛责这位立陶宛老头,不过尤纳斯能不能原谅自己?来到中国2个半月了,手下的这支球队依然面对紧逼束手无策,到手的篮板依然会又飞掉。

  在新浪体育与新京报联合举办的调查中,只有4.7的网友认为尤纳斯实力有限,8.7%的网友认为因为缺乏姚明才导致连败,而认为中国整体实力不济的有三分之二。去年在银狐哈里斯接手中国男篮后,姚明告诉他:“中国男篮没有最大的问题,中国男篮到处都是问题。”一年后,尤纳斯正在面对这个问题。

  (新体)


  爱问(iAsk.com)尤纳斯 相关网页约171,05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