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罗德曼专访:不让别人赢是我的价值 姚明还没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04 武汉晚报
罗德曼专访:不让别人赢是我的价值姚明还没开窍

罗德曼(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罗德曼专访:不让别人赢是我的价值姚明还没开窍

罗德曼亲笔签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罗德曼认为有两个自己:一个存在于人们的眼中,一个 存在于自己的头脑中。

  “2005年巨星王朝巡演”下周就将在武汉首演,“大虫”罗德曼也将作为主角第一次造访中国。5枚总冠军戒指获得者,7届篮板王得主、NBA最富争议的球星,究竟哪一个才是罗德曼本来面目?通过赛事组委会联系罗德曼的经纪人,罗德曼对记者提出的书面问题一一做出自己心目中的答案。

  不让别人赢是我的价值

  记者:你为何选择篮球作为自己的职业?

  罗德曼:因为我的姐姐都是篮球运动员,她们影响了我。不过其中也有偶然性,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把打篮球当回事,直到有一天有人在健身房看到我,问我要不要打篮球。我说,好啊,我的篮球生涯就是从那天开始的。

  记者:一般人都认为抢篮板是一个脏活,但你却似乎乐在其中,并7次当选篮板王。

  罗德曼:这个位置虽然大家关注不多,但我却很喜欢。从默默无名一路努力上来,我把目标放在防守与篮板球上,我觉得我站在那里让他们无法夺得最后的胜利,这才是我的价值所在。早期我经常因为侵略性防守惹来麻烦,但我想为以后的比赛树立一种风格:比赛进行到最后关头时,对方会想到我而忘了他们的任务。

  记者:当年你和乔丹、皮篷三人创造了公牛王朝,大家都很期待看到你们的再次联合,您觉得有这个可能吗?

  罗德曼:没这个可能了。

  记者:你如何看待现在的NBA联赛?

  罗德曼:感觉现在的NBA联赛不如我们那个时候,现在的球员们拿着5千万甚至1亿美元的收入,因此已经没有什么获胜的动力。

  做真男人 不当乖孩子

  记者:有很多人不理解你的一些行为,您怎么看?

  罗德曼:我想人们不理解我的一些做法,是因为我不像NBA里的其他人。我说出真心话,其他人都是乖乖听话,因为他们是NBA的乖孩子。我可不管这些,不能说出真心话就不能算个男人。我只是想向人们展示我真实的样子,我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但我在乎我的家庭对我的看法,我一回家就是另外一个人了。我要保证让我的孩子们知道,他们的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让我的夫人能够理解。

  记者:您最喜欢听到别人怎样评价你?

  罗德曼:我只希望人们在谈起我时说,这个家伙不错,很真实,就足够了。

  姚明还没开窍

  记者:您原来拍过电影,最近还有从影的打算吗?

  罗德曼:我上个月刚刚拍了一部电影,将在2006年公映,名叫《ComingAttractions》(诱惑来袭)。

  记者:能谈谈你对中国的印象和感觉吗?

  罗德曼:我之前没有到过中国,在我的印象中,中国是一个很神秘、很美丽的国家。

  记者:你喜欢中国菜吗?罗德曼:是的,我很喜欢中国菜,我总是吃健康食品,所以我喜欢吃清蒸鸡。

  记者:能谈谈对中国篮球的看法吗?你对姚明怎么看?

  罗德曼:我对中国联赛和篮球不是很了解。我认为姚明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他还没有意识到他有多么优秀。我觉得再有五年时间,他会变得更加纯熟。他现在还没有完全领悟这种比赛,如何占位、如何投篮、如何抢篮板球。在球场上他还是有些放不开,他还没有运用好身体优势。一旦他领悟了这些,我想他会是最厉害的,时间会证明一切。

  记者:对于你这次来华的首场比赛,你将给武汉球迷带来什么精彩的表演?

  罗德曼:对于每一场比赛我都会认真去打,这次也不例外,我的球风一直没有改变过,我认为在武汉的比赛,你们将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罗德曼,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本报记者陈开

  附:罗德曼送给中国球迷的话:

  China is a very beautiful country with long history and mysteries,and has the most exciting and loyal fans,i m very much forward to meeting the Chinese people and experiencing your lovely country.

  中国是一个神秘而又美丽的国家,有着世界上最热情和可爱的球迷,我对这次中国之行充满期待。


  爱问(iAsk.com)罗德曼 相关网页约162,236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