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占地为王北京赛区结束 中国街球王将过招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1 北京娱乐信报
占地为王北京赛区结束中国街球王将过招詹姆斯

决赛在一个很酷的铁笼子里进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占地为王北京赛区结束中国街球王将过招詹姆斯

突破上篮的精彩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多年以前,美国俄亥俄州一个黑人聚居区。一个钉在街头墙上的篮板,一群孩子,他们分成三拨打着三对三。十场过去,那个名叫勒布朗的男孩所在的队始终呆在场上。比赛,从早晨一直打到太阳下山,从太阳下山打到天色全黑。

  他,就是那块场地的“场地之王”勒布朗·詹姆斯。

   多年以后,北京东单。怪异的发型,肥大的球衣,动感的音乐,花哨的篮球,一群年轻人,他们从下午打到太阳落山,从太阳落山打到华灯初上。是啊,这里,有漂亮的灯光球场。

   这里,诞生了北京的“场地之王”。

   7月31日晚,“占地为王”耐克街头篮球争霸赛北京赛区的全部比赛宣告结束。一支叫“东之杰”的队伍经过14场苦战,最终称霸京城,他们将代表北京参加于8月4日在颐芳园体育中心进行的全国街头篮球争霸赛的城市决赛。

   来自NBA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将出现在那里。当年的美国“场地之王”,将与中国的“场地之王”切磋,并点拨一二,为胜利者颁奖。

   那一定是个让人兴奋的时刻。

   “东之杰”、“风之队”、“彼岸花”、“恶魔的召唤”、“ONLY”……这些挺有韵味的名字,是年轻人喜欢的队名。

   他们在这样的夜晚绽放,这些名字寄托着他们的梦想。比如北京赛区冠军队“东之杰”,他们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东方豪杰”。当他们穿上特制的“红色披风”,将冠军奖杯高举过头顶的那一刻,他们成为了街头篮球的豪杰。

   他们也曾有过在将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但当梦想与现实的差距越来越大的时候,他们依旧执着,痴心不改。

   他们和职业篮球运动员不同,后者更注重得分和比赛的胜败,而“东之杰”们则更注重表演。

   梦想啊,就在街头绽放。

  刘 静 赵 宇

  


  爱问(iAsk.com)詹姆斯 相关网页约801,41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