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里斯忆雅典难忘锅巴 称不可脱离姚明空谈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51 新浪体育
哈里斯忆雅典难忘锅巴称不可脱离姚明空谈中国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2点30分,“中国乔丹圆梦NBA”仪式在朝阳公园进行,小牛前总裁和主教练老尼尔森向江苏南钢同曦队主教练胡卫东赠送了小牛队的球衣。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中国男篮中锋唐正东出席了仪式。在7年的等待后,胡卫东终于圆了自己的NBA之梦。

  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银狐”哈里斯也就中国男篮目前的情况,接受了记者们的采
访。谈到去年自己的合作伙伴、当时的助理教练,现在的主教练尤纳斯时,哈里斯满是赞美之词。“尤纳斯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哈里斯说,“他肯定可以激发每位球员的潜能,让中国男篮变得更好。”

  对于中国男篮目前的表现,哈里斯认为,还需要时间,因为毕竟这支中国男篮组建还不久,所以状态还不是特别好。“这些小伙子集中在一起还没有多长时间,这仅仅是他们组队的开始。我必须老实地说,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状态肯定比不上我去年执教时的那支球队,因为去年那个时候,我们已经组队相当长的时间了。但是我相信,球队会越打越好,磨合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对比一支组队仅仅一两个月的球队和一支组队已达五六个月的球队,这是不公平的。

  哈里斯不愿过多评价目前中国男篮的表现,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直接看中国男篮的比赛,所以不好轻易得出结论,只有亲眼看了中国队几场比赛后,他才能就此进行评论。

  在面对对方顽强防守的时候,中国队在进攻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哈里斯对此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在去年的奥运会上,比较好地处理了对方的紧逼防守,现在这支中国队,在控球后卫上,没有了锅巴(郭士强),郭士强和刘炜在去年的比赛中做得不错,我相信中国队的控球后卫仍然可以做得很好。但是,我必须提醒大家一句,那就是,我们不能脱离球队最优秀的球员,来谈一支球队的好坏。中国男篮还拥有姚明,他是世界最出色的10名球员之一,而且他可以提升其他队友的水平和表现,他是一位真正能融入到全队的球星。”(博月)


  爱问(iAsk.com)哈里斯 相关网页约396,95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