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陶宛核心将现身澳洲 步行者召唤贾斯科维休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47 新浪体育
立陶宛核心将现身澳洲步行者召唤贾斯科维休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问: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现在世界上最好的后卫居然不在NBA打球?

  他就是——立陶宛的控球后卫萨鲁斯-贾斯科维休斯(Sarunas Jasikevicius)

  贾斯科维休斯在美国名气并不大,但在欧洲却是响当当的一位巨星。今年29岁的他在美国读完了高中和大学,1998年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参加选秀的机会,在立陶宛和斯洛文尼
亚各打一年球后去了西班牙。2003年,他帮助巴塞罗那队夺得了欧洲冠军杯的冠军,并在同年帮助立陶宛夺得了欧锦赛冠军。去年的雅典奥运会让更多的人记住了这个名字,在对梦六一战中,他独得28分,率领立陶宛队击败对手。奥运会后,不少NBA球队向贾斯科维休斯抛出了绣球,但他一直没有明确的表态。这次,步行者似乎志在必得。在雷吉·米勒退役后,该队的后场迫切需要补充,而贾斯科维休斯看来就是最好的人选。伯德在接受采访时说,贾斯科维休斯是“欧洲最好的球员”,也是他“所见过的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步行者的球探奥斯塔克维奇对贾斯科维休斯的评价更为具体:“无论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他都已作好了登陆NBA的准备。他能攻善守,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完成最后一投,步行者需要这样的球员。”

  而贾斯科维休斯也在不久前表示,他现在希望去NBA。“我渴望到NBA去证明自己,但最好是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我做好了一切准备。”

  贾斯科维休斯的球风,简单使用而不花哨,他是目前欧洲最受欢迎的球员。他的领导和协调能力为他赢得了极高的声誉。

  让我们看一下他惊人的球员生涯吧:

  7年前,他的27分,险些在奥运会半决赛中断送了拥有卡特,基德,邓肯和加内特等诸多大牌的梦之四队的冠军。

  2年前,他率领巴塞罗那登顶欧洲冠军杯。同时帮助立陶宛夺得欧锦赛冠军。

  1年前,他的28分,粉粹了梦之六队的蝉联冠军的梦想。

  今年,他又率领以色列马卡比队蝉联国内联赛和欧洲冠军杯。

  他被誉为欧洲的“MVP”……

  澳大利亚《新快报》


  爱问(iAsk.com)立陶宛 相关网页约522,39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