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中国男篮在对抗中寻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中国男篮在对抗中寻找状态

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薛原

  两支疲惫之师的能量在最后6分钟被激发出来,一场原本平淡的比赛突然有了起伏和悬念。对于正在备战亚洲和非洲锦标赛的中国队和安哥拉队来说,在斯坦科维奇杯首战中打出这样的效果,应当算是合格。

  老将张劲松在第四节还剩6分钟时的三分球命中,将比分追成48平,随后的比赛看来已在中国队的掌握中,张劲松的突破和远投帮助本队以60∶52领先,而比赛离结束已不到两分钟。但安哥拉队此时突然在外线找到了感觉,连中三个三分球。60∶61,中国队顿时落后。朱芳雨在最后5秒钟时的两个罚球改变了局面,安哥拉队强突没能成功。亚洲冠军和非洲冠军的最终差距被定格在一分。

  越洋飞行十几个钟头的安哥拉队今天上午才赶到北京,中国队则刚刚结束了在国内的巡回赛。要说状态,两支球队都在调整中。安哥拉队主教练认为长途旅行无疑影响到本队的发挥,而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也说,因为状态不好,队员们虽然在场上跑动,却没能形成多少真正的得分机会。尤纳斯说,与防守相比,进攻更需要球员显露个人才能,这也是姚明、李楠因伤缺阵对中国队造成的影响所在。因为他们俩正是中国队在内线和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

  中国队的表现基本延续了前一段时间热身赛的路数,防守强于进攻。上半场中国队以盯人防守为主,下半场则改打联防。安哥拉队全队平均身高不过1米94,首发中锋也只有1米96,算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不过即便如此,中国队的内线也没发挥出太大威力,安哥拉队球员冲抢篮板球的意识很强。中国队能够胜出,老将张劲松在第四节的突然发力功不可没,朱芳雨最后时刻的罚球也表现得很稳定。

  中国队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依然要面对主力缺阵的挑战。尤纳斯说,每场比赛都会给新人一些机会。他的风格是不在一场比赛中换太多人,而是将时间集中交给某一位新人,比如这场球王仕鹏就打了十几分钟。既然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都说过,他力促斯坦科维奇杯在中国举办,就是为了给中国队提供多与强手过招的机会,那么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新人的表现也会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上图:7月26日,2005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男篮以62∶61险胜安哥拉队,艰难赢得本次赛事首场比赛的胜利。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凭借简洁的配合和精准的投篮以82∶73战胜6支队伍中实力偏弱的波多黎各队;奥运冠军阿根廷队以强大的实力以88∶57的悬殊比分大胜澳大利亚队。

  图为中国男篮12号队员莫科(上)在比赛中争抢篮板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