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内讧瓦解国王 火箭得以西部窜升坐四望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2:42 体坛周报
内讧瓦解国王火箭得以西部窜升坐四望三(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正光报道 近来国王队大地震,先是后卫“老猫”莫布利远走快艇,7月23日,国王、灰熊和爵士又筹划三队大交易,国王将鲍比·杰克逊送给灰熊,将中锋奥斯特塔格经灰熊送回爵士,灰熊摇摆人威尔斯改投国王,爵士将前锋博查特和后卫洛佩斯、斯奈德送给灰熊。西部诸强阵容的调整,让火箭有望坐稳西部第四把交椅。

  内讧瓦解王国

  2001-02赛季国王队人见人畏,61胜21负取得当年最佳常规赛战绩,被认为是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在西部决赛仅以3比4负于两届总冠军湖人。2002-03赛季,替补后卫鲍比·杰克逊当选联盟“最佳第六人”,然而由于韦伯膝部受伤,国王最终3比4惜败于小牛。

  物是人非,三队交易后,国王队昔日六名大将韦伯、斯托亚科维奇、毕比、迪瓦茨、克里斯蒂和杰克逊,只剩下毕比和斯托亚科维奇两张旧面孔。

  斯托亚科维奇与国王的合同也只剩下最后一年,他伤感地说:“整支球队……已经走了。首先是迪瓦茨去年夏天离队,然后是克里斯蒂、韦伯,现在是杰克逊。我不知道说些什么。”

  球队内讧是国王分崩离析的原因。2001-02赛季,国王无力捧回总冠军奖杯,让国王队老板马鲁夫兄弟失望至极,去年夏天斯托亚科维奇与韦伯矛盾公开。韦伯今年2月被交换到76人。斯托亚科维奇没及时挑起重担,上赛季常规赛国王只列西部第六,首轮就被超音速4比1淘汰,今夏国王大换血在所难免。

  威尔斯是个好人

  莫布利离队后,国王队在得分后卫位置上只剩下二年级球员凯文·马丁和今年第23号新秀加西亚,两人难堪大任,这是国王换来威尔斯的原因。现年28岁的威尔斯上赛季在灰熊出战69场,平均每场出战21.6分钟贡献10.4分3.3个篮板,均为其自2000-01赛季以来最低,他也希望换个环境。“威尔斯来这可以得到更多上场时间,展现真正实力。”经纪人菲利普斯说。

  在开拓者时,威尔斯因对球迷做侮辱手势被罚款10万美元。国王队知威尔斯者莫过助理教练特纳,1998-2000赛季威尔斯在开拓者时,特纳正是该队助理教练。“他能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特纳说,“邦兹是个好球员,也是个好人。”威尔斯新赛季年薪为800万美元。

  32岁的杰克逊上赛季由于左腕受伤只出战25场,平均每场进账12.0分3.4个篮板,由于斯威夫特转投火箭,灰熊队虽然得到了杰克逊,新赛季仍难超火箭。

  火箭西部窜升

  上赛季常规赛西部前六强依次是太阳、马刺、超音速、小牛、火箭和国王。今夏,卫冕冠军马刺得到阿根廷中锋奥本托,留住射手霍里和替补后卫德文·布朗,实力有所增强。太阳队用射手昆廷·理查德森从尼克斯换来中锋科特·托马斯,但因要给小斯塔德迈尔腾出续约薪金空间,可能失去乔·约翰逊,据传有2400万美元薪金余额的老鹰队对约翰逊志在必得。

  上赛季排名第三位的超音速队,先是走了主教练麦克米伦,而后先发中锋杰罗姆·詹姆斯改披尼克斯战袍,组织后卫丹尼尔斯投奔奇才,球队重组必须影响新赛季战绩。上赛季第四名小牛队中锋布莱德利退役,并可能裁掉老臣芬利,实力下降难免。国王经历三队大交易后,老臣只剩毕比和斯托亚科维奇。

  西部其他五强中,除马刺和太阳外,超音速、小牛和国王三队都经历大震动,新赛季需要重新配合,实力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而火箭从灰熊网罗到斯威夫特,大前锋位置得到改善,此消彼长后,火箭新赛季完全有望在西部坐四望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王新闻 全部火箭队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