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美合璧谁与争锋 阿根廷多年洋务运动厚积薄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7 体坛周报
欧美合璧谁与争锋阿根廷多年洋务运动厚积薄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阿根廷队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也能在北京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从上午到下午,他们四处寻找场地训练时也会有那么多的记者尾随——这完全是因为他们头上的“奥运冠军”的光环,不过从阿根廷队领队凯撒到主教练埃尔南德斯,都不断地向记者强调着“我们的奥运冠军之路走得并不轻松”。

  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人的表现让人瞠目结舌,无论是攻防转换的迅速,团队的熟
悉程度、以及个人能力都十分突出,南美人的自由奔放性格加上欧洲球队的整体配合,让他们在奥运会上笑到了最后。

  退回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那个时候的阿根廷男篮曾经在小组赛中以77比87输给中国男篮10分,没想到仅仅是八年以后的雅典,阿根廷队轻轻松松就以82比57大胜中国男篮25分,但是埃尔南德斯一再纠正:“我们获得冠军,并不是八年就完成的,实际上我们花了二十年的时间,一直在探索。”

  埃尔南德斯介绍说,从很早开始,阿根廷就兴起了向外输出球员的“洋务运动”,许多年轻的国家队员去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NBA打球。除了吉诺比利、诺奇奥尼等人在NBA效力外,奥运会主力中锋斯科拉、吉诺比利的替补蒙特奇亚等人都来自意大利联赛,其他球员基本上都来自于西班牙、希腊等欧洲高水平篮球联赛。“因此我们的水平每一年都在提高,我们有百分之六七十的球员都在打欧洲联赛,要知道欧洲联赛是水平非常高的联赛,其余的球员也经常在一起保持高水平的训练。之前我们成绩不好,因为并不是有着非常优秀的球员就一定能拿到冠军。”埃尔南德斯后一句话的意思是:阿根廷队夺得奥运冠军是厚积薄发的结果。

  埃尔南德斯也是第一次带领国家队,淫浸在阿根廷篮球多年的他(从1990年开始执教生涯)说:“是的,我们的方式可能有一半是美国式的,一半是欧洲式的,我们现在就是阿根廷式的了。”尽管队中只有两名球员征战过雅典奥运会,吉诺比利等大牌球星都在休假,但是他丝毫不露怯:“其他的国家队球员在休息,我们给了他们一个月的时间休假,但这支球队一样是支很优秀的球队,大多数球员都是至今在意大利、西班牙等顶级俱乐部打球的。”

  实际上,埃尔南德斯对中国队也有一定的了解,无论是2002年的世锦赛还是去年的奥运会,他都关注着这支球队,“中国队的战术基本上是以姚明为中心的,我看过他们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表现,除了姚明外,我喜欢中国队的射手,而且他们在防守上有很大进步,中国球员有着很大潜力。”

  很显然,埃尔南德斯不愿意在自己的球队厚此薄彼,“(阿根廷)每个球员都很有潜力,打过奥运会的两个可能会更有经验一些吧,但是我们打球的风格不会以一个球员为核心,我们更讲究整体打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