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专访:现在只能打WNBA替补 砍3千分不用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3:39 新浪体育
苗立杰专访:现在只能打WNBA替补砍3千分不用8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君主队作客休斯顿,客场以54-58不敌彗星队,中国球员苗立杰连续两场缺阵,而隋菲菲则在WNBA第一次获得上场机会,出场5分钟得2分1助攻。新浪体育在比赛后专访了苗立杰。

  新浪体育:在美国的日子里,你觉得对你帮助最大的人是谁?

  苗立杰:各方面的人都在给我帮助,我的经纪人给我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当地华人也给我打气,君主的队友们也很友善。

  新浪体育:在训练和比赛之外,你都作些什么?经常自己开车出去吗?有没有遇到热情的球迷?

  苗立杰:萨克拉门托虽然华人不像休斯顿那么多,不过有时也会和当地的华人朋友一起出去吃饭什么的。这里的球迷很热情,刚来时发现我们在这里挺受关注的,一方面这里中国人本来就不多,中国来的球员就更少,另一方面也许是受了姚明的影响吧,在姚明到NBA之前,美国球迷对中国来的球员并不怎么重视。

  新浪体育:在这里发生的什么事情令你最难忘?

  苗立杰:你想听愉快的还是不愉快的?

  新浪体育:先从愉快的说吧。

  苗立杰:刚来不久就能进入球队的出场名单,最让我高兴,也最让我难忘。因为只有能进出场名单才能证明自己的水平和价值。不愉快的则是因为在国内习惯了,到了外面还是不够独立,离开了姐姐,心里就像失去了依靠,这种不适应也让我难忘。不过我已经开始逐渐适应了。

  新浪体育:你觉得自己最适合打得分后卫还是控球后卫?

  苗立杰:我现在在这里只能打得分后卫,由于语言方面的障碍,我不能在场上调动全队,组织好全队的进攻,因此只能打得分后卫。在国内我两个位置都能打,在这里我也会朝这个方向努力,不会一成不变的。

  新浪体育:从联赛初期每场都上到最近有几场没出场,你感觉主教练对你的态度有没有发生变化?

  苗立杰:也许是后面的比赛更重要吧,我们刚来的球员还没有经验,甚至还不了解规则,在场上裁判对我们也吹得更严一点,因此随着后面的比赛越来越重要,可能教练也会考虑这一点。

  新浪体育:在你现在的位置上,你觉得自己是教练的第几选择?与排在前面的队友相比,你的缺点是什么?

  苗立杰:这里本身每个位置上都有两位球员,我来这里后我的位置就有了三个人,我们的个性不像美国人那样善于表现自己。在国内的时候我许多东西可以做到,但在这里就做不到了,可以说在同一个位置的竞争中我目前还只能处于第二位、第三位,也就是说还是只能打替补。

  新浪体育:到现在为止,国内的球迷都觉得你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究竟是什么困扰了你的发挥?

  苗立杰:刚开始的时候还好,那时比较放松,也没有压力。后来慢慢的就似乎看到表现自己的希望了,结果越这样想压力就越大,反而打不开了。而且教练的要求也逐渐提高,自己也觉得进步不够快,也许这就是有欲速则不达吧。

  新浪体育:你觉得还需要多少时间你就能够从低迷中走出来?

  苗立杰:一个赛季很短,第一年肯定是要交昂贵的学费的,不过我已经总结出一些经验了。第二年我会从一开始就把握机会好好发挥,表现自己,而不是拘束地想保住现有的机会和位置。

  新浪体育:有媒体报道说,你曾经说过格里菲斯的3000分不足为奇?给你8年的时间,你是否也能够做到?

  苗立杰:我可没那么说哦。当然了,我想如果能适应这里的篮球氛围和打法,也许用不了8年我就能做到。

  (文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全部菲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