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禁区中空唐易难补缺 尤纳斯比谁都想念小巨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07 体坛周报
禁区中空唐易难补缺尤纳斯比谁都想念小巨人(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陈艳艳哈尔滨报道 “对于整个中国队来说,姚明的作用举足轻重。”尤纳斯说。姚明脚伤未归,尤纳斯对于中锋和前锋群的使用也受到一些质疑,这样的用兵方式,对尤纳斯自己来说也是无奈之举。

  问题症结就是姚明还处在伤停期,而唐正东状态不佳,原为大前锋的易建联必须被拉到中锋位,本该打小前锋的杜锋则相应抢位内线,但这些改动无疑会让他们的特点受到限
制。

  19日上午,中国队的训练目的性很强,“今天的训练主要就是针对立陶宛。”训练课前老尤开门见山。但是他排出的主力阵容中的中锋还是易建联,而唐正东所在的一组则要扮演立陶宛队的角色,“红队守联防,黄队假设是立陶宛队,是进攻方。”很明显,唐正东仍然充当着替补的角色。但是易、唐二人在晋江站对阵立陶宛时表现糟糕,得分篮板加起来都不过十,只在最后一场对阵美国明星队时才双双回暖。

  “唐现在存在的技术缺憾是他的身体对抗方面还很欠缺,应该多去力量房,而且他在篮下的灵活性方面还有欠缺,所以我必须使用易。”尤纳斯说。但这同时也会引起一些连锁反应,“杜锋等人的位置都发生了变化,这也是没办法,姚明回队后这些队员将重新回到原位置,对于他们个人能力提高都有好处。”领队薛云飞说。

  看起来,尤纳斯比谁都想念姚明。19日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尤纳斯来到场地边接受记者的采访,在听说姚明的脚踝伤又加重了之后,他感到非常遗憾,他回忆说:“我记得上次和他交谈的时候,姚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的,没想到他的伤势会加重,这个消息对中国队来说,非常不利!”

  尤纳斯当然希望姚明早日归队,那样在他心里打造良久的新的战术,就可以实施。“我并不希望他急着加入球队,否则会影响到他的训练质量,姚明不在不会对球队的正常训练造成大的影响,其他队员的训练和比赛都要按照计划进行。”

  担忧还是有的,因为接下来将在北京进行的斯坦科维奇冠军杯赛,尤纳斯和队友们都希望姚明能够参加。尤纳斯就姚明的脚伤问题和翻译聊了很久,并通过翻译了解到姚明是在篮球无疆界的公益活动中,由于活动过于频繁造成了左脚踝的伤势加重。听后尤纳斯摇了摇头,无奈地表示,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先养好伤。

  国家队队长刘炜也听说了这个消息,“我还没有和姚明联系,但是也听说了。暂时来看姚明回归与否影响并不大,因为我们也有他不在的战术安排,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姚明回队之后,球队的技战术会提高很大一块,另外各个位置也会相应的发生变化。”

  老尤很在乎接下来在北京举行的洲际冠军杯赛,毕竟这是他带领中国队以来面临的最大比赛。而且这样的比赛,对于接下来的亚锦赛来讲,是很好的练兵机会。老尤向领队薛云飞仔细地询问了斯坦科维奇杯比赛期间,国家队的住宿安排和行车安排,唯恐出现差错而影响到队员们的调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