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空降夹着美式飓风 如同第一个NBA明星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11 华商网-华商报
姚明空降夹着美式飓风如同第一个NBA明星秀(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尽管刚回国,姚明在国内的日程已安排得很满

  当姚明昨晨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醒来的时候,他或许会注意早餐桌旁的那摞油墨尚未干透的报纸。在边喝着豆浆边翻着报纸的时候,说不定姚明要大叫一声,起因当然不是那北京的热豆浆,而是报纸中体育版的那幅头条大照片。在这张合成的照片里,叶莉和姚明端坐在场边,而在两人的头顶上方一个半似叶莉半似姚明的男孩头像分外显眼,图说解
释称:“叶莉和姚明的孩子———男孩2米25,女孩近2米。”在姚明空降北京不足24小时的时间里,围绕他的新闻和八卦就已经像美国东海岸的飓风一样———卷了起来。

  由玩笑衍生出的男孩

  就在姚明要在芝加哥登上飞往北京的航班之前,澳大利亚女篮教练却意外从中国朋友那里知道叶莉的姚明女友身份,后者在惊讶之余说了句“那他们的孩子该有多厉害啊”的客套话。结果这句话最后竟衍生出姚明和叶莉后代的问题,全然不顾两者的非婚姻关系。对于虚构的“姚小明身高”也极尽推测之能事,并打出欧洲科学家预测子女身高公式的噱头。真不知道姚明在看后作何感想,不过那位澳大利亚女篮教练相信一定很难堪,因为他也算领教了“捕风捉影”的厉害了。

  当然,姚明随身携带的两个旅行包也成了许多人关注的焦点,仿佛能从里面探出《绿芥刑警》中的大把军火。当最后知道那只是两台治疗仪器时,围绕旅行包的花边新闻才告一段落。而姚明自费买了近一吨的健身器材赠给国家男篮,以及请私人医生帮队友看伤的事情,似乎都没有得到应有关注。

  如同第一个NBA明星秀

  当“小皇帝”詹姆斯要来中国的消息在前日确定之后,国内NBA拥趸们的焦急也就开始聚集。但头一个风头显然是不会留给詹姆斯了,因NBA球星姚明在阔别10个月之后回来了。前些天还聚集在中国男篮身上的目光,似乎一下子全转到了姚明身上,所以把今夏第一个NBA明星秀定义给姚明是再恰当不过了。

  接受脚部手术尚未痊愈的姚明,昨日上午参加了中国男篮的训练,为的就是加快恢复速度。虽说回到国内的时间还不到两天,但姚明的日程安排已经精细到本月末。在今日下午,他要参加某网站的网民见面会,随后又要参加NBA官方在中国组织的“篮球无疆界”活动。而已经等了超过大半年的广告客户,也在忙着筹办各式各样的有关姚明的商业活动。国家男篮的官员也在密切关注着姚明的恢复情况,因为就要开始的四国邀请赛第二站和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同样需要姚明的努力。

  昨日,一上海同行在交谈时说道:“姚明和刘翔这一高一快,或许是现在最忙碌的两个上海人。”在NBA假期里,奥尼尔或许正在大西洋西岸操控着自己的豪华游艇,而对于姚明来说,一个忙碌而又疲劳的夏季假期才刚刚开始。本报记者 孙元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