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面叶莉球场方显风情 技术精神皆成年轻队员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36 体坛周报
冷面叶莉球场方显风情技术精神皆成年轻队员典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连江哈尔滨报道 美女球员总是享有最高的人气值,长相清秀的叶莉,走的并非库娃那种路线,以篮球为命的叶莉在目前这支中国女篮队伍中,之所以能成为中澳赛后马赫赞誉的“是一名拥有世界级水平的球员”,靠的是真功夫。

  马赫入主女篮,除了后卫宋晓云和小前锋任蕾位置雷打不动外,大前锋叶莉则是队中另一名铁打主力。在上月刚刚战罢的亚锦赛6场比赛和哈尔滨站3场四国赛中,叶莉场场出
任中国队先发大前锋,并有不俗表现。“叶莉手术后4个多月没打球,刚恢复一个多月就能达到现在的水平,的确不容易。”助理教练王芳说。王芳认为,叶莉的技术和比赛经验是球队的财富。

  本次哈尔滨站四国赛,中国队首战大胜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队,叶莉出场20分钟,4投2中,得到7分2个篮板2次助攻,表现中归中矩。次战古巴,叶莉开局便为中国队连得4分,帮助中国队首节便领先对手12分。最后一仗打澳大利亚,叶莉获得30分钟的上场时间,并得到18分并有5个篮板球。她在终场前的罚球,一度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71平。此外叶莉是四国赛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场场有三分球进账的球员,中澳之战她三分球4投3中。

  四国赛中澳之战,比赛胜负将直接决定两队水能夺取哈尔滨站的冠军,因此战况也进行得十分激烈。首节比赛还剩3分32秒时,叶莉在拼抢后场篮板球时,被对方球员狠狠冲撞一下,摔倒在场外,当时叶莉便在队友任蕾的搀扶下,被张晓妮换下场休息。末节,叶莉多次在篮下防守澳大利亚队球员的突破,其中一次直接被哈米尔顿撞飞出了底线,不过裁判并没有判罚对方犯规。叶莉爬起来快速投入到下一次攻防中去。“其实,叶莉给我们全队精神上带来的鼓舞作用不容忽视,在激烈的对抗中她全身心地投入,根本不顾及老伤,给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王芳评价说。

  四国赛期间,叶莉无疑是球迷最为热捧的队员,虽然叶莉无论是对记者还是对球迷都刻意保持低调,但这并不妨碍她受欢迎。中澳之战后,有许多学生等候在球队下榻酒店门口,记者上前询问他们最想得到那名球员的签名,大多球迷的选择都是“叶莉”,只可惜佳人总是踪影难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叶莉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