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既是里程碑也是符号 华侨大学CUBA铜像落成典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22 新浪体育
既是里程碑也是符号华侨大学CUBA铜像落成典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既是里程碑也是符号华侨大学CUBA铜像落成典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上午,华侨大学CUBA铜像落成典礼在美丽的秋中湖畔隆重举行,这座由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捐建的铜像标志性塑像的落成,对于华侨大学和CUBA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国侨办)监察局王丽华局长、祈镇司长,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以下简称大篮协)主席、浙江大学副校长胡建淼教授,大篮协执行主席、恒华集团董
事长张宁飞先生,大篮协副主席、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严新平教授,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李碧葱会长和38位香港校友,大篮协秘书长陈南生出席了揭幕仪式。

  上午11点,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参加揭幕仪式的嘉宾来到春华园的草坪上,与早早守侯在那里的100多位师生,华侨大学男篮的教练员和全体队员,以及各路媒体一起,等待着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首先致辞,他表示,铜像的落成,既是纪念华侨大学男篮四次打入CUBA总决赛、两次夺得总冠军的一座里程碑,同时也象征着海外华人艰苦创业,时刻不忘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

  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李碧葱会长表示,作为内地几十所大学在港校友团体之一,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的3000多名成员分布在香港的各行各业,他们共同为香港的繁荣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通过CUBA联赛领略母校风采,更是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对于华侨大学为CUBA联赛及中国大学生篮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所作出的贡献,大篮协主席胡建淼教授首先代表协会表示感谢,他说,CUBA以“育人”为宗旨,以推动素质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校际体育文化交流、培养高水平竞技人才为己任,推行九年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响应和支持,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这说明CUBA的发展理念是符合时代潮流的,是深入人心的,大篮协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联赛特色,为中国的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国侨办王丽华局长、李碧葱会长、张宁飞主席和吴承业校长共同为铜像揭幕,脱掉红绸的铜像高约3米,造型与CUBA联赛标志相似——一位运动员单脚起跳、右手挑篮,铜像的面部表情刻画细致,目光炯炯,神采奕奕,胸前有醒目的华侨大学标志,基座镌刻有华侨大学校训、吴承业校长书写的“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12个字。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下,铜像就象一座凝固的路标,让来往的行人立刻感受到华侨大学浓郁的篮球氛围和体育文化底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U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