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在沉默中爆发 不关心CBA只能关心篮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11 体坛周报
孙悦在沉默中爆发不关心CBA只能关心篮球(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易小荷哈尔滨报道 比赛结束,黑龙江大学混乱成一片,执勤警察的朋友、球迷全都涌向场内。孙悦拿着毛巾,身上还滴着汗,球员通道已经开始有球迷在大声喊着“孙悦”,他的脸上还带有一丝对比赛的兴奋和遗憾。“咳!怎么就传丢了一颗球了呢?”

  他所需要关心的只能是篮球。

  不出所料,孙悦并不知道30日下午奥神俱乐部决定下赛季不再参加CBA联赛。同样不出所料,孙悦的反应只是轻轻的一声“哦”,便不再言语。

  还是把视线回归到孙悦最喜欢的篮球上。30日夜,丰原中国男篮以92比78战胜美国明星队。拿下11分,国家队的新人孙悦俨然已成了球迷的新宠。

  除了遵义站之外,其余四站的比赛孙悦都参加了,由于加入国家队的时间太短,和其他队友一直都不太熟络,因此从济源开始,主教练尤纳斯就特意将孙悦和年龄相仿的易建联分在了同一房间。

  前面三站的比赛,尤纳斯都给了孙悦一定的上场时间,以使他尽快熟悉国家队的战术和配合,但是孙悦的表现却非常平淡,颗粒未收。一向心急的老尤此时却显得极为耐心,每次都为自己的爱徒“辩解”说:“再给他一点时间,他将来一定会对国家队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节还剩下4分多钟,孙悦替换张云松上场,很快他就从美国队员手中断下一颗球,并传到莫科手中,最后由朱芳雨灌篮成功。最后2分36秒,中国队还落后美国明星队1分,孙悦突然启动摆脱防守,闪电般地杀入篮下,他的这颗进球让中国队第一次将比分超过对方。不过10秒,他和唐正东的挡拆又锦上添花,此节他在短短4分多钟之内拿下7分,正是在此节中国队打开缺口,从此一路将比分遥遥领先。

  实际上除了队长李楠的关照,孙悦也开始和其他队友熟悉起来,一向为人憨直的边强虽说也是国家队的新人,他也一有空闲就和孙悦讨论着战术,给他一定的指点。“他的条件非常好,这点是大家都很清楚的,但是他就是在组织能力上还稍有些欠缺,”边强评价说。

  张劲松抢断,之后迅速将皮球扔给位于后场的孙悦,美国队眼睁睁地看着孙悦加速、起跳,将皮球狠狠地摁进篮筐之中……孙悦和张劲松击击掌,相视一笑,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已经越来越默契了。“刚开始的时候,老尤一喊战术我就跑错。”孙悦回忆说,但现在,他不是新丁,看起来是一个合格的替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肯定了比赛的第一功臣李楠之后,老尤还有些“意犹未尽”,频频提到孙悦这个名字。“他表现非常出色。”他高兴得有些喜上眉梢。新闻发布会后,尤纳斯在混乱中听完记者的叙述,说:“那样的话,对孙悦来说会是一件比较糟的事情。”老尤一脸忧虑——他可以帮助年轻的孙悦打国家队,但未必能帮助孙悦选择更长远的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