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05NBA选秀5大热门中锋 澳大利亚巨人追随姚明状元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0:44 新浪体育
05NBA选秀5大热门中锋澳大利亚巨人追随姚明状元路

博古特有望步姚明后尘成为外籍状元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每年的选秀大会都是总决赛过后的又一压轴好戏,而2004-05赛季的选秀或许会成为近年来最为扑朔迷离的一次,由于新秀球员年龄限制将在下赛季施行,大批极具才华的高中生球员都想赶上这部末班车,而高年级球员也是卧虎藏龙,现在就让我们预先介绍一下在各个位置上比较被看好的中锋:

  1.安德鲁-博古特,澳大利亚国家队中锋,犹他大学二年级球员。

  2.钱宁-福卢伊,亚力桑纳大学,超长的臂膀帮助他成为了盖帽高手,性格和球风比较成熟。

  3.约翰-帕特鲁,来自法国,19岁的他如今体重已经达到260磅,外界认为他在脚步移动上仍需锻炼。

  4.安德雷-布拉奇,高中生球员,内线进攻威力巨大,但防守上不敢恭维。

  5.马蒂纳斯-安德里尤科维奇斯,来自立陶宛,许多球探都十分看好这位18岁球员,但仍待提高。

  几位热门人选之中,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是美媒体普遍看好的状元秀人选,身高7英尺1英寸、体重245磅,外加内线一流的手感使他成为今年选秀最炙手可热的球员,早早落入了手握头号选秀权的雄鹿队眼中。

  如果当选,博古特将是自2002年的姚明之后又一位外籍状元,不过博古特和姚明这位NBA历史上首位没有美国背景的状元秀相比还是有所不同,因为他虽然是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球员,但是在美国念的大学,已经稍微适应了美国篮球,他在大学期间已成为犹他大学的头号王牌,在本赛季大学联赛中他平均每场贡献20.4分、12.2个篮板。

  与其他中锋不同的是博古特的射程可以达到三分线外,中距离跳投也是他的拿手好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他总共取得26次两双并率领犹他大学取得了29胜6负的骄人战绩,除了出众的个人实力外,经验也是各路球探看好他的原因,尽管只有20岁,但他已经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打了五场球,而平均每场贡献14.8分和8.8个篮板,因此相信他会比其他参加选秀才的球员更容易适应NBA的节奏。

  “我必须做好准备,让自己变的更结实去迎接今后的身体对抗。”博古特说:“我并没有什么期望,比如在三年内成为全明星球员之类的,我只想变个更好并且非常想让大家知道我对这个有多渴望。”

  现在看来唯一困扰博古特的就是近视问题,这位中锋在近年来的度数有增无减,因此隐形眼镜成为了他的必须品,不过他本人还是开玩笑的说:“我至少在两年内不会成瞎子。”

  (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新闻 全部新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