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遭遇下马威 韩国女篮朴明洙还在“拍马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9:35 体坛周报
马赫遭遇下马威韩国女篮朴明洙还在“拍马屁”

中国女篮遭到中国台北女篮阻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陈艳艳秦皇岛报道 从大胜中国台北38分到险胜6分,中国女篮只需要两天;中国台北女篮从全场只取65分到攻下96分,也只需两天时间。两天,所谓的进步或后退无从谈起,改变的只是心态——这也是马赫最为担心的,这届中国女篮不仅年轻,而且没有“菲苗”压阵。

  6月19日夜,马赫带领的中国女篮遭到了中国台北女篮的阻击,最后在加时赛中才以
102比96胜出。马赫差点在最后阶段才到现场观战的韩国主帅朴明洙的眼皮下翻船。

  嫩女篮打了马虎眼

  如果不是中国台北女篮在最后30秒罚球不进,恐怕也难以成全中国队在亚锦赛的首战险胜。

  中国队开局的阵容是马赫在热身赛上用惯了的阵容,宋晓云张帆叶莉任蕾和张晓妮组成先发五虎,主力陈楠则被雪藏。也就是这套阵容在16日的热身赛第一节,只让中国台北队得到可怜的14分。但到了真正的赛场就不一样了,中国台北队在老将钱薇娟的组织下,以快速突破对中国队的防线施加压力,三分钟内居然战成10平,马赫赶紧叫了暂停,随后陈楠上场。从这时候,马赫就再没有“保存”过实力。

  中国台北女篮显然已经研究透了中国队。扩大防守外线,内线采取包夹战术,中国女篮在没有外线射手的支持下,中锋威力减半,比分一直拉不开。终场前30秒,双方还是90平,幸运的是,中锋张晓妮打手犯规后,中国台北队6号姜凤君两罚不中,“她们很难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进球。可惜自己错过了这样的机会。”赛后姜凤君颇有悔意。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加时赛中国队突然苏醒,张帆和宋晓云两个三分加上陈楠的压哨中投,才得以102比96险胜。

  但是中国队的身高优势完全没有体现,后场篮板球两队都是19个,中国台北队单节还取下31分,足见防守之差。“我要把中国女篮打造成世界强队,必须要调整防守战术,战术变化带来的不适应,现在暴露出来是好事。”赛后,马赫倒是看不出太多沮丧来。

  朴明洙还在“拍马屁”

  就在中国女篮被狼狈逼进加时赛时,接下来就要比赛的韩国队走进了体育馆。韩国队主帅朴明洙先是看了看比分,然后再看看场上的中国队员,“这肯定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朴明洙认为马赫是在放“烟幕弹”。

  假若他看了前面的比赛,也许他就不会认为这是“烟幕弹”了。

  18日的欢迎晚宴上,朴明洙似乎也在大耍太极。韩国队为了本届亚锦赛可谓费尽心机,先是招回老将,又是广选新人,无论从高度还是经验来说,这都是近几年最强的一届国家队。但是朴明洙的嘴里并不认为韩国队有夺冠的把握,“这届亚锦赛的冠军肯定是中国队,因为你们是在主场打球,我们韩国肯定是亚军,银牌跑不了。”

  记者又提起了中国女篮最为忌惮的两名韩国老将钱周瑗和郑先珉“她俩是有经验的球员,但是很长时间没在国家队打球了,作用未必有你们想象得那么大,而且我们在这次亚锦赛上更大的目的是为了锻炼新人,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呢。”朴明洙说。

  他当然不忘恭维马赫。“我知道你们中国队找了一名澳大利亚籍的主教练,这名教练改变了中国队原先一些不合理的战术打法。”朴明洙不愿深谈他所说的“不合理战术”到底是什么。但他说这句话的同时,脸上还是掠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显然,这话里多了几分恭维的成分。

  就在16日举行的出征仪式上,朴明洙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本届亚锦赛将是他本人和球队“恢复名誉的舞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