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天使讲述美好梦想 最爱指甲油想做R&B歌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1:56 新浪体育
篮球天使讲述美好梦想最爱指甲油想做R&B歌手(图)

泰米被誉为球场天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她长着一副如同天使般纯真的面孔,笑容迷人而可爱,同时,她又是夏洛特针刺队的强力中锋,在场上球风凶悍,对手经常吃到她的“大火锅”。这个矛盾的结合体就是我们所要介绍的美女泰米-萨顿布朗。

  我有一个梦想

  1997年,泰米进入Rutgers大学读书时,WNBA作为一个崭新的女子篮球舞台出现在世人面前,也吸引了酷爱篮球的泰米的目光。从那时起,做一名职业球员就成为了她的梦想。

  在Rutgers大学的四年中,泰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梦想努力。她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的“进步最快球员”,她的场均12分和5.1个篮板,57%的投篮命中率帮助球队在NCAA中取得了23胜8负的骄人战绩。

  回首大学经历,泰米感慨良多,特别是校队主教练斯瑞格更是给她的职业生涯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它为我下一个阶段打下了基础。通过在校期间的训练,教练把她的篮球理念教给了我。”

  泰米还是学校历史上第21个得分突破两千分的人,目前,她在WNBA中的得分也已经达到了1253。不过,职业联赛与大学生比赛两者之间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区别。

  “WNBA比赛的身体对抗更强,速度更快。球员们更加强壮,只要你踏上WNBA赛场,你就会明白两者的区别。”

  泰米已经成为了Rutgers大学女篮队员的偶像,许多渴望进入WNBA的球员都把她当成了学习的榜样。

  泰米也给自己的小师妹们提出了忠告,“我要告诉她们关注于当前的事情,现在她们在学校和篮球方面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许多。如果有一天我在联盟中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会非常高兴。”

  对阵强敌更兴奋

  “把你喜爱的事情作为自己的职业,而且还能够得到报酬,这简直有点难以置信,我都觉得似乎在做梦。”2001年4月20日,大学毕业的泰米被慧眼识人针刺主帅圣安妮-多诺万在第二轮18顺位选中。喜出望外的泰米又可以继续享受篮球所带来的快乐了。

  进入WNBA,也就意味着她要与许多顶尖女篮高手同场竞技。当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泰米很享受这些艰难的任务。

  “我随时准备迎接挑战,”泰米说,“每当对阵莉萨(莱斯利)这样的对手时,我都会感到异常兴奋。我非常尊敬她和另外的一些球员,比如格里菲斯和菲利普,但是我并不畏惧他们。”

  泰米说这番话并不是完全因为出生牛犊不怕虎,她的实力给了她勇气。进入联盟的第二个赛季,她就以每场11.9分、6个篮板和1.13次盖帽的优异表现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那实在是好极了。每个赛季开始,我都会把进入全明星作为自己的目标。能够与联盟顶尖球员在一起的感觉实在是棒极了。”

  另外,在与犹他群星队的一场比赛中,泰米还创造了一项WNBA的记录,她全场14投14中,可惜的是,针刺队还是以64比69败给了对手。

  由于WNBA的工资收入并不高,因此联盟并不限制球员在赛季间歇期到其他联赛打球。为了取得更多的收入,许多球员都会到其他国家的联赛淘金,泰米也是淘金军团的一员,俄罗斯和韩国联赛的赛场上都留下了她的身影。谈起这些,泰米感触颇深:“那实在是一种特殊的经历。最大的调整就是在饮食方面。比如说,韩国人以一种海产品作为他们的主要食品,可我并不喜欢那种食物。”

  当然,除了饮食方面的不适应外,从篮球联赛本身来看,韩国联赛还是给泰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里的比赛拼抢非常激烈,每场比赛都像一场战斗。”

篮球天使讲述美好梦想
篮球天使讲述美好梦想最爱指甲油想做R&B歌手(图)
天使般的纯净

  托儿所、指甲油与R&B歌手

  泰米的心地还非常纯净,这一点从她天真可爱的笑脸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在结束比赛之后,泰米不会像队友那样到商业区大肆采购,而是选择留在宾馆里静静地看电视,放松自己。泰米表示,自己好静的个性是在父母的影响下养成的,估计是很难改变了,而且自己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我喜欢小孩子,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有两个自己的孩子,那样我也许会结束自己的职业篮球生涯去照顾他们。几年来,我一直梦想开一家托儿所,那样我就可以整天和孩子们在一起了。”泰米表示,也许在退役之后,自己会实现这个想法。

  对于什么是生活中绝不可缺少的美丽事物,泰米的回答你绝对猜不到--指甲油。泰米非常注重生活细节,她认为指甲油的发明让女人变得更加美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为完美。如果没有画过指甲油,她绝对不肯走出家门的。

  泰米最喜欢的男影星是《训练日》的主演丹泽尔-华盛顿,在她眼中,丹泽尔简直就是性感与完美的化身。谈起丹泽尔,泰米的表现如同一个追星的小女孩,天真可爱的表情让人想笑。

  泰米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音乐迷,除了职业球员,她还梦想成为一名R&B歌手。不过因为自己最喜欢的还是篮球,所以在成功进入WNBA之后,歌手的梦想只能通过做梦来实现了。

  姓名:泰米-萨顿布朗(Tammy Sutton-Brown)

  生日:1978年1月27日

  球队:WNBA夏洛特针刺

  位置:中锋

  身高:193cm

  体重:92.1Kg

  职业生涯:2001年4月20日在WNBA选秀中被针刺队在第二轮18顺位选中,效力至今

  

  (第久)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米新闻 全部针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