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锋之父一个月不如加内特一小时:NBA对元老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0:20 北京晚报
中锋之父一个月不如加内特一小时:NBA对元老不公平

老年迈肯 魅力依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年5月,也就是乔治-迈肯逝世前一个月,他参加了ESPN体育频道的一个访谈节目。这位80岁的老人疲惫而坚定地说:“联盟对1965年以前的元老级球员是不公平的,他们是NBA的打井人,但如今却拿着微薄的养老金。我说这些话并不是为我自己,我是希望那些老兄弟们能过得好点儿。”

  迈肯从没因为篮球而大富大贵过,当年他签约湖人时,合同金额仅为12000美元。1
956年退役前,他的年收入从未超过3.5万美元。迈肯的儿子特里透露,迈肯去世时,每月仅能拿到1700美元的养老金,这还不到凯文·加内特一个小时的收入。“爸爸生前最后的几个月里,扮演着同时代球员代言人的角色。”特里说,“他临终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在夏天结束时,NBA能够出台新的劳资协议,更多地保障老球员们的利益。”

  除了迈肯,他的家人也帮着他四处奔走。在一份4月21日寄给NBA球员联盟主管比利·亨特的信中,迈肯的妻子、58岁的帕特丽夏写道:“为了我的丈夫、眼下躺在病床上的乔治,为了日益稀少的NBA元老级球员们,我们盼望联盟能对我们公平一些,重视一些。”

  “NBA把1965年之前的球员看成是二等公民。”特里说,“爸爸曾经跟我讲过:‘儿子呀,我们应该和当今的篮球精英得到同等的尊重,但眼下这种处境却让我如身处地狱般煎熬。’爸爸是一位坚强的基督教徒,说出这样的话,我能感觉到他当时有多么痛苦,多么愤怒。”

  迈肯最后的日子里,由于糖尿病和肾衰竭日益加剧,一家人陷入了沉重的财务负担中。为了支付必要的医药费,迈肯一一卖掉了自己的总冠军戒指和各种奖杯。王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迈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