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级球星不一定需要招牌 邓肯不学奥拉朱旺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8:07 新浪体育
超级球星不一定需要招牌邓肯不学奥拉朱旺奥尼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首战,马刺以84比69轻取活塞队,马刺头号球星邓肯拿下24分和17个篮板。29岁的邓肯在场上几乎无所不为,为队友挡拆,出色地传球,还有两个盖帽,防守也非常顽强。

  在马刺队前两次冲进总决赛时,邓肯都是最有价值球员。这一轮对决他又毫无疑问地成为头号人物。如果再次夺得冠军戒指,他会成为联盟历史上重要的人物。他才29岁,也
许还能打上十几年。

  谈到邓肯时,队友霍里只有感叹,他知道邓肯有多强大。马刺队首战的胜利,吉诺比利下半场的发挥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而邓肯几乎默默无闻的奉献却是球迷、媒体甚至于球员们赛后才会想起的。“每个人都知道邓肯是队中最重要的球员,”霍里说,“但如果你在看我们比赛的话,我知道你会忽略了他。他在场上从来不会吸引人们的注意,当比赛哨响时,他甚至连自己都不会注意。”

  13日总决赛第2场将打响。毫无疑问,邓肯是个天资聪颖,但就连邓肯自己也知道他不会在这个以个人人格魅力为取舍标准的联盟里吸引注意。即使是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中,邓肯一个几乎完美的打板球也比不上吉诺比利的巧妙动作以及拉希德-华莱士的怒吼。邓肯却不是这样看比赛和生活的。不久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过,邓肯现在还是一个快乐的家伙,几乎跟8年前被选中时一样。

  邓肯从来不在乎他是否得到赞助,是否上杂志封面,或者其他方面的名声。他喜欢一种简单的生活,专注于篮球、家庭和慈善事业。“我认为我很专心,”邓肯说,他也曾两次获得过常规赛的MVP,连续8年进入NBA第一阵容,“我尽量保持平淡,尽量不让生活有所起伏。”邓肯不能成为NBA最受欢迎的球员有许多原因,是主要的是他的性格,他的家在小地方圣安东尼奥也有影响。霍里一度希望邓肯的表演能花哨一点,但他从没看到。“他没有每个人都知道的招牌动作,这也是他成为自己的原因,”霍里说,“奥拉朱旺有‘梦幻舞步’,奥尼尔有雷霆万钧的扣篮,蒂姆什么都没有,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作自己所作的人。”

  活塞队知道邓肯的能力,因此对邓肯的防守成效令他们高兴。华莱士臂展很长,防守非常出色,减少了邓肯最擅长的篮下移动。但邓肯仍然能够得分和抢篮板。迈克代斯一向很佩服邓肯,他甚至开始练习转身跳投来对付邓肯。迈克代斯认为活塞队对邓肯的防守已经尽力了。“去年马刺队给他球的机会不够多,但今年他们通过他来组织进攻,”迈克代斯说,“他一直在触球,这使得他更难阻挡,你无法像去年一些球队一样让他接不到球。”

  因此即使媒体和NBA的球迷不喜欢邓肯,活塞队也知道他们必须全力地防守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天才球员之一。他们是卫冕冠军,相信自己能帮到这点。“人们说联盟没有超级球星时我笑了,”活塞主帅布朗说,“如果让大家来投票决定联盟最好的球员,很多人会选择邓肯。我这想意味着他是个超级球星。”(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