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于嘉:跛腿活塞急需洗脑 人类电影精华早有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40 新浪体育
于嘉:跛腿活塞急需洗脑人类电影精华早有良药

于嘉与德雷克斯勒在央视直播间(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前天在北京体育广播侃大山,觉得总决赛的看点就在活塞的进攻上。进攻和防守之于球队好象人的双腿,活塞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可能会跛着一条腿,当然就是进攻。汉密尔顿平均每场21.3分就可以当球队季后赛得分王,可见攻守在活塞孰重孰轻。

  但今天活塞一上来让人吃了一惊。从6:2到17:4,逼得波波维奇叫了两次暂停。我们都以为活塞脱胎换骨了,尤其是马刺外线投篮不中后,普林斯快攻到前场,退防的鲍文只
得错位盯防,活塞外线传导球迅疾找到汉密尔顿,又是已经再熟悉不过的热刀切牛油似的快速突破,白飞人巴里目瞪口呆,这是打三分的机会。

  请原谅我赘述比赛过程,但这个配合实在是活塞将自己进攻演绎到极至的表现。而在此之后活塞再没有如此表现,看完比赛回头再说,这可能和马刺歇得太多有直接关系。突然想起1998年犹他爵士歇了9天之后面对飞人大帝,直接被从天而降的链式防守击垮了精神,总决赛单场最低得分纪录楞能创出来,也难为了犹他二老的脸面。

  回到今天的比赛,马刺之所以能够及时把比分赶上,找到状态;就是由于他们开始调整进攻的策略。今天上半场吉诺比利的进攻简直就是梦游,邓肯第一节也有点自己跟自己较劲;但在这位马刺第一人开始找回状态的同时,马刺球迷最担心的帕克开始发挥他的冲刺能力。

  曾经在解说的时候听王非指导谈过他在小牛队学习时的一个收获:如果对方有一个强大而稳定的攻击手,在自己进攻的时候不妨多试试直接攻击这个人,往往事半功倍。今天在帕克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就在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在怀疑帕克的注意力究竟是放在传球还是场边的EVA身上,法国小飞侠在上半场和他对位的总决赛MVP打成了10比11,比卢普斯为球队做的贡献几乎全被帕克折杀。特别是还有6分钟第三节结束时,帕克像纳什般转起陀螺,独杀活塞内线,让底特律人瞠目结舌。相较而言,怒吼天尊就没琢磨明白这件事,邓肯在他面前得了24分17个篮板,尤其是还差5分钟左右结束时马刺被逼到只剩3秒的进攻窘境,邓肯晃开拉希德,转身底线跳投命中,大将之风毕现。再加之汉密尔顿被鲍文防得后面几乎找不到状态,21投只有7中,活塞还怎么找自己的进攻?到了第三节趁尤杜里上场好不容易能和马刺僵持住了,第四节又碰上阿根廷人吉诺比利疯狂挑战普林斯,上半场只得4分的他,全场取下26分9个篮板,成为马刺的取胜之匙。

  对于总决赛而言,既不能拼凑明星如去年的湖人,也不能只攻不守如太阳,或只守不攻如今日的活塞。在对方疯狂地用连续得分羞辱自己的得分手时,活塞更应该用犀利的进攻解决些问题。就像“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作客演播室时所说:我要防的都是那些超级明星,伯德、J博士这样的人经常防都防不住,这也好办,他得两分我也可以得两分,这样就扯平了,也算防守成功。

  你让活塞现在改成这样的进攻狂人,太难了。那么时间紧任务急,活塞是不是可以考虑换个思路?

  >>点击进入于嘉专栏

  (于嘉)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