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瘦身进入倒计时 尤纳斯:成熟姚明给我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1 新浪体育
国家队瘦身进入倒计时尤纳斯:成熟姚明给我信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8点30分左右,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副领队薛云飞和尤纳斯的翻译一行三人,乘坐国航的CA1101航班从呼和浩特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但是尤纳斯一行并没有走出首都国际机场的大门,直接转机赶往烟台,尤纳斯开始了自己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以来的第二站考察--全运会男篮预选赛烟台赛区的比赛。

  在呼和浩特的两天期间,尤纳斯每晚都亲临赛场,看完当天进行的全部两场比赛,
即使有些比赛双方的阵容之中并没有国手。尤纳斯重点考察了广东队的攻击后卫王仕鹏和新疆队的控球后卫吕晓明。昨晚的第二场比赛广东队对云南的比赛直到10点30分左右才结束,而今天尤纳斯又不得不起个大早,赶早上7点40分的飞机。“尤纳斯希望能够赶上今天下午烟台赛区的比赛,所以我们必须早起,从北京换乘前往烟台。”薛云飞介绍说。

  从6月4日到6月7日,四天连续考察两个赛区,而且尽可能在期间一场不落,对于尚且在“倒时差”的尤纳斯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我觉得自己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立陶宛和这边有6个小时的时间差距,所以我现在有时候感觉有些累,尽量少地安排一些活动,更多地争取休息时间。”尤纳斯说。

  不过,尤纳斯很难有空闲的时间,在呼和浩特赛区,热情的球迷很快认出了这位“欧洲恺撒”,不断有人上前与尤纳斯合影,请尤纳斯签名,尤纳斯都很礼貌地尽可能满足球迷的要求,再加上众多记者的采访要求,尤纳斯忙得有些不亦乐乎。尤纳斯笑着说,“有时候我不得不将记者排队,轮流回答问题,当然很多问题都差不多。”

  谈到中国篮协制定的2008年奥运会力争进前六的目标,尤纳斯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尤纳斯说,“我们的目标已经确定下来了,现在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去实现。姚明已经成长为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拥有他,我们的机会很大。而且三年后,姚明经过在NBA的进一步磨炼,将更加成熟和出色。我觉得我们实现这个目标的希望很大,不过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怎么样让其他球员也尽快地提高,获得像姚明那样在高水平联赛打球和锻炼的机会,对于中国球员而言,不一定硬是要打NBA,如果可能,可以去欧洲联赛锻炼一下,这肯定将会大有帮助的。”

  烟台赛区被称为“死亡之组”,有三支甲级球队辽宁队、北京队和吉林队,再加上河北男篮和四川男篮。此外,北京队队中的焦健和张云松,辽宁队的边强以及吉林队的王博都是目前中国男篮18人名单中的队员,也将是尤纳斯考察的对象,尤其是辽宁队的边强和吉林队的王博。

  尤纳斯一行将在烟台停留两天,6月8日他们将从烟台飞回北京,6月10日,中国男篮将再次集中训练,这也将是尤纳斯出任主教练以来首次亲自指挥训练,“尤家军”也将在“欧洲恺撒”的掌舵下正式启航。

  据透露,6月8日或者9日,篮协将很可能宣布中国男篮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这份新名单肯定会是一份“精简”的名单,至少福建队的龚松林肯定无缘新一期的男篮集训,因为他5月中旬进行的膝盖第三次手术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恢复期,将继续留在美国。至于剩下的17名球员会不会像此前所说的削减到15人,薛云飞介绍说,“现在还不好说,尤纳斯希望看看烟台赛区的情况再说。”

  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如果男篮新名单削减到15人,那么剩下的17人中,被精简的两名球员很可能在几名新入选的国手吕晓明、王仕鹏、边强和王博之间产生。

  (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