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谈裁员称看重潜能 13天打七场叹热身赛程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9:15 体坛周报
尤纳斯谈裁员称看重潜能13天打七场叹热身赛程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对一个教练来说要选择球员的名单,是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又不得不做决定。”尤纳斯“狡黠”地笑着回答记者关于国家队“裁人”的问题。天坛公寓咖啡厅里,阳光透过玻璃照到尤纳斯的脸上,这位“欧洲恺撒”话语间流露出小小的狡猾。

  “13天七场比赛,对国家队来说太密了!”等待尤纳斯的时候,他正和篮协的领导开会,沟通完了比赛日程和训练细节之后,尤纳斯惊叹道。

  但等待尤纳斯的,是篮协提出来的奥运进前六的目标,热身赛正是起步的开始,尤纳斯说他“不怕”。

  “我曾经带过立陶宛队,那时候他们也是一批年轻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打造把他们带到亚特兰大并赢下了铜牌,中国队现在中锋位置上有姚明,外线位置上有射手李楠,还有那么多有潜力的年轻队员,我们还怕什么?作为一个主教练,我只要竭尽全力,其他事情不在我的管辖范围。”

  刚来国家队,尤纳斯曾经评价许多方面都让他不满意,现在谈到这个问题,他表示,作为一个教练,他不可能闭上眼睛,而球员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做得完美,那么势必就得对一些细节上去做一些要求。

  “去年他曾经要求联赛增加场次,但今年由于他刚来,还在了解情况。”国家队领队薛云飞说。

  尤纳斯4日就会飞往呼和浩特,之后再从呼和浩特去烟台,分赴十运会这两个赛区。6月10日,中国男篮就将进行第二次集中,18人的名单将缩减为15人。

  几乎所有人都在问名单的事,伊格斯的汇报让尤纳斯心中大致有数,他向记者强调不会仅仅通过一个十运会就决定裁掉队员,“其实对于一个教练来说,必须要面对这些事情,这样的决定会很难。国家队每天两次训练,每次训练两个小时,这已经足以让人考察,那么标准是什么?我个人比较看重的是队员的潜力,有些年轻球员即使会离开,但是到国家队来一趟,可以再提高,他们未来就还有发展和机会。”

  尤纳斯还谈起了中国篮球的目标:“世界上的篮球大体这样排位,首先是NBA,其次是欧洲篮球,在这些国家队之后才应该是中国,因此不管选哪条路,和他们相比,中国都有条很长的路要走,必须要从最底层做起,小学、中学、大学……”

  说到这里,尤纳斯又着重指出,NBA和国际篮球是有区别的,比如三秒区的规定,因为区域不同,防守也会不同,“中国要学习,不仅仅是NBA,同时也要学习欧洲篮球,适应国际篮球不同的规则。”

  他又肯定了中国队过去一年的提高,“国家队提高了很多,要知道,把中国队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作比较不容易,要让他们每个细节都脱胎换骨,需要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