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斯关键时刻力封邓肯 太阳绝地大反击扳回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1:11 新浪体育
小斯关键时刻力封邓肯太阳绝地大反击扳回一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太阳队在客场以111-106艰难地击败马刺,将西部决赛的比分扳成1-3。两队的第5场比赛将于6月2日在太阳主场进行。

  斯塔德迈尔拿下了31分,乔-约翰逊26分,纳什17分12次助攻,里察德森投中3个三分球,也拿下14分,马里恩11分14个篮板。

  吉诺比利为马刺拿下28分7次助攻,邓肯、鲍恩和霍里各得15分。吉诺比利、霍里和鲍恩三人各投中3个三分球,马刺全场三分球25投11中,进攻篮板以20-7占绝对优势。

  前三场失利,太阳队在第一节就落后对手,今天他们终于在首节取得领先。马刺队开始后连续三次投篮不中,太阳队由里察德森在三分线外率先开火,以一波7-1开局。马刺叫了暂停后,帕克连续两次强行突破上篮得分,接产穆罕默德和邓肯也在内线得手,打出一波8-1后将比分扳平。太阳队近3分钟未能投篮中的,而斯塔德迈尔又过早地得到2次犯规,只好提前下场休息。吉姆-杰克逊上场后很快就投中三分,接着他突破到篮下得手,一人连得5分后,太阳以26-22领先。马刺队投篮不中,不过两队在抢篮板时篮球出界,裁判将球判给马刺。吉诺比利带球强行突破,在本节还有1.8秒时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23-26。

  吉诺比利怪招频出,太阳队拿他没有办法,第二节被他得了11分。本节开始后,马刺打出13-4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7分29秒时,鲍恩投中三分,马刺以36-30超出。太阳在纳什重新回到场上后又找到感觉,他连续两次助攻,一次给三分线外的杰克逊,一次给中路突破的斯塔德迈尔,太阳连得5分后,在本节还有5分24秒时又以40-3超出。不过帕克马上远投将比分扳平,接着吉诺比利背后换手过人,强行突入篮下后上篮得分。太阳队此后连续传球失误,吉诺比利又是一次精彩的换球过人表演,挑篮得分,马刺以44-40又取得领先。本节还有1分14秒时,吉诺比利投中三分,接着又是一次近距离投篮。霍里接着三分中的,太阳队最后一次进攻还失误,霍里再次获得投三分的机会,可惜未能命中,马刺以59-52领先结束上半场。

  太阳队被逼到了悬崖边缘。戴着面具的乔-约翰逊在第三节有不俗的演出,本节5投全中,其中包括两记三分球,单节贡献13分。太阳队其他球员也发挥不错,而马刺队则找不到感觉,邓肯本节一分未得,太阳趁机将比分反超。本节还有7分35秒时,里察德森和马里恩连续上篮得手后,太阳以68-66反超,不过吉诺比利投中三分,马刺再度领先。此后马刺队在4分钟内未能得分,太阳打出一波10-0后,以78-69拉开比分。本节还有2分29秒时,马里恩三分中的,太阳队以83-71领先了12分。三节过后,马刺将比分追成80-87。

  马刺队在第四节开始狂追。比赛还有6分41秒时,吉诺比利在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略一瞄准后,投篮中的,马刺将比分追成93-95。太阳队此前7投仅1中,不过他们又开始找到感觉,斯塔德迈尔接纳什传球后扣篮得分,接着纳什上篮并造成犯规,太阳以100-93又拉开比分。吉诺比利两罚也仅一中,马里恩在左侧,中投中的后,太阳在比赛还有3分38秒时领先8分。

  邓肯的罚球实在太糟糕,又是两罚一中,不过马刺队加强了防守,太阳的进攻受挫。鲍恩三分中的,接着霍里也发中路投中三分,马刺队打出7-1,在比赛还有2分26秒时将比分追成101-102。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赶紧叫了暂停,大声怒斥队员。暂停后,乔-约翰逊顶住压力投篮中的,太阳队保持领先。

  比赛还有1分10秒时,斯塔德迈尔抢到篮板,但吉诺比利从身后将他抱住,愤怒之下的斯塔德迈尔一把将吉诺比利甩倒在地上。不过裁判还是吹了吉诺比利犯规在先,斯塔德迈尔两罚一中,太阳以108-103领先。鲍恩又是一记三分,再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斯塔德迈尔的进球有走步嫌疑,令场下的波波维奇愤怒不已,不过他也改变不了裁判的判罚。

  太阳最后一次进攻非常成功,将时间消耗得差不多时才出手,虽然不中,但是抢到进攻篮板,马刺队犯规时,离比赛结束只有6.2秒,纳什罚中两球后,结束了悬念。(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斯新闻 全部邓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