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主双姝拜师语言天才 苗立杰誓洗处子秀鸭蛋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04 新浪体育
君主双姝拜师语言天才苗立杰誓洗处子秀鸭蛋之耻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WNBA君主队今天赶赴圣安东尼奥,北京时间明早8点她们将客场挑战银星队。由于队友受伤,苗立杰将有望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而隋菲菲则要继续待在伤病名单上。

  苗立杰眼下场外的最大任务是学习语言,她说:“我正在学习英语,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在比赛和训练场上,队友隋菲菲客串苗立杰的翻译。

  因为大腿拉伤而缺席的隋菲菲说:“我们过去都习惯了比赛,上周日在凤凰城的揭幕战是我第一次整场比赛都坐在板凳上。之前我从来没有在板凳席上当过观众。不过那场比赛让我依然十分兴奋。”

  隋菲菲和苗立杰正在迅速适应君主队的生活。

  隋菲菲说:“我们的新队友非常友善,她们教我们说英语,我们教她们中文。这事不错。”

  君主队有一个来自非洲马里的后卫麦加,她会说多种语言,她经常帮隋苗二人适应美国生活。

  “我完全理解她们的感受,她们都非常优秀,这事对我来说不难。”在帮助隋菲菲苗立杰的同时,她也学会了几句中文。“我刚来这儿时,我也不会口语。我原来在学校学过英语,但那是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完全不同,而且这儿的人说话都非常快。当时我根本不敢开口说话,别人都以为我内向,我自己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不过到了现在,朋友都说我八婆。”

  麦加几乎成了苗立杰的英语老师,她说:“苗立杰的词汇量与日俱增,关键是你得给她时间,还要多练。”苗立杰的英语都是现学现用,现在她掌握了不少球场上、旅馆和旅途中的常用语。

  隋菲菲表示:“篮球的意思在哪儿都一样,我们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从事的都是同一项运动。”

  上周日,君主在WNBA新赛季首场比赛中,以77比72战胜了水星,苗立杰出场8分钟,一分也没有得到。不过在那场比赛的最后2分钟,君主后卫劳森踝骨受伤,X光显示,劳森还需要进一步观察,预计苗立杰会在明天的比赛中会有更多的出场时间。

  苗立杰摩拳擦掌:“第一场比赛我有点紧张了,下一场不会了。我会打得越来越好。”(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