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电侠狂砍40分一扣定音 热火捍卫尊严追平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7 新浪体育
闪电侠狂砍40分一扣定音热火捍卫尊严追平活塞

闪电侠最后一秒一扣定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韦德抢到篮板,一条龙运球奔至前场,将活塞队的球员全部甩在身后,高高跃起后扣中全场最后一球,用最完美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复仇。

  北京时间5月26日,热队捍卫了主场的荣誉,以92-86击败活塞,将东部决赛的比分扳成1-1平。不过活塞也不是一无所获,他们带着主场优势回到底特律。两队的第3场比赛将于30日在底特律进行。

  韦德“闪电侠”的外号没有白叫,在经历了首战的糟糕表现后,他终于强势反弹,在最后一节14投9中拿下20分,全场28投15中,贡献了40分,另有8个篮板和6次助攻。奥尼尔在篮下仍然极具统治力,拿下了17分10个篮板,达蒙-琼斯贡献14分7个篮板4次助攻。莫宁又一度与奥尼尔同时登台,他打了21分钟他全场2次出手全部命中,得了6分4个盖帽。

  活塞队在三分线上出手过多,全场三分球23投9中,其中有8个是在下半场投中。汉密尔顿拿下了21分5个篮板5次助攻,普林斯17投中3个三分球,拿下17分,拉希德-华莱士15分,比卢普斯14分8个篮板6次助攻,不过他也失误了8次,全部是上半场出现。活塞队命中率只有38%。

  首战失利,热队后卫韦德在承担很大的责任。面对身高臂长的普林斯,韦德很难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因此他的命中率极低,25投仅7中。第二天韦德就出现在录像室中,看了一下午的比赛录像,他要找出自己的问题。他认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跑得太快了,全场几乎没有变速。休息一天后,两队再次交锋,热队从一开场就给活塞队施加压力,奥尼尔在内线更加强悍,而韦德也似乎找到了症结所在。

  跟首战一样,全场比赛的首次进攻又由奥尼尔开始。面对华莱士的一对一防守,奥尼尔毫不犹豫地单打,转身勾手拿下第一分。此后两次奥尼尔仍然没有受到包夹,他强行挤开华莱士后,两次重扣得分,热队以10-8开局。上一场表现奇佳的拉希德-华莱士马上投中一记三分,接着上篮得手,活塞以13-10反超。奥尼尔首节投中了4球,其中有3次是扣篮,第3次扣篮得分时,热队以20-17超出。韦德跟奥尼尔第一节都得了8分,热队以24-23领先1分,不过两个琼斯首节一分未得。

  热队从一开始主表现出必胜的决心。“并不是所有家伙都经历过这种战斗的局面,”奥尼尔在热队失利后说,“这是对我们的测试,我们已经放松了太久,现在我们经受考验,必须挺身战斗。”

  达蒙-琼斯在第二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终于找到了感觉,本了还有7分11秒时他又投中一个三分,热队以32-25扩大优势。活塞队失误增加,本节还没打到一半他们的失误总数就达到了11次,其中比卢普斯竟然占了8次。频频的失误使活塞队进攻受挫,而且投篮也屡屡不中,热队以一波20-7的攻击波开始本节,在这20中有16分是韦德和达蒙-琼斯两人所得。本节还有1分22秒时,热队抢断成功,埃迪-琼斯在中场附近接球后转身过人,狂奔至篮下,面对汉密尔顿的了防守,琼斯中空中闪过,轻松将球拔进,热队以44-30扩大优势。尽管奥尼尔和莫宁两人都3次犯规在场下歇着,热队在半场结束还是以47-36领先。达蒙-琼斯本节3投全中拿下10分,韦德也贡献6分。活塞队本节20投仅5中,先发五虎总共13投2中,只得4分。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奥纪尔遭到两个华莱士的包夹,他看到韦德在中路突破,马上传球,后者轻松扣篮得分,热队以51-38扩大优势。不过活塞的外线终于打开,很快就将比分追回。本节还有5.3秒时,活塞队的24秒进攻时间将到,亨特强行出手仍然投中三分,此前比卢普斯也刚三分中的,活塞队打出了11-1的攻击波,在三节过后以63-62反超,热队在本节最后2分10秒只得了1分。活塞队本节三分球8投5中。

  亨特在比赛还有10分钟时再度投中三分,活塞队以69比66领先。终场前7分52秒,活塞还以73-70领先,不过韦德一人连得4分,一举将比分超出。两队战成78平后,奥尼尔在篮下得手并造成犯规,加罚也命中,热队发动一波7-0的攻击,取得优势。

  活塞在比赛还有16秒时将差距缩小到2分,韦德罚中两球后,热队保持4分的优势。最后时刻活塞队普林斯的三分未果,韦德抢得篮板后一条龙杀到活塞篮下扣篮一锤定音,活塞队只剩1秒时间,热火最终92-86胜出。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