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季后赛经典:大鸟绝地抢断乔丹夺命一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6:00 新浪体育
NBA季后赛经典:大鸟绝地抢断乔丹夺命一投(图)

飞人乔丹的经典一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截至北京时间5月21日,2005年NBA季后赛东西部四对半决赛已全部结束,东西部四强全部产生,在等待东西分区决赛到来的时候,先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NBA季后赛历史上的一些经典镜头,回味一下那些让人难忘的激动时刻。

  1980年总决赛第六场

  在1980年湖人队进行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之前,他们遭遇了巨大的麻烦。主力中锋贾巴尔扭伤了脚踝,肯定无法上场比赛。而他们的对手则是朱立叶斯-欧文领衔的费城76人。湖人队那个时候的主教练韦斯特赫德现在表示:“我依然能够想起当时发生的一切,这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昨天。在飞机上的时候,我问约翰逊,你是不是能够担任中锋的位置。约翰逊表示:‘当然,我可以,我在高中就是打中锋的。’”

  接着,韦斯特赫德就让“魔术师”约翰逊打起了中锋的位置,并策划了一场NBA季后赛历史上最为精彩的比赛。

  魔术师在面对对方两名人高马大的中锋的时候占尽了优势,并帮助湖人队取得了7比0的领先。两队的比分在中场休息时锁定在60平。不过第三节,湖人队又打出了一个14比0的小高潮。名不见经传的维尔克斯在这节比赛中拿到了16分,全场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

  在最后关头,76人缩小了分差。但是约翰逊一个人担负起了整支球队,在最后关头拿到9分,锁定了湖人队的胜局。

  不过,这只是NBA季后赛历史上众多经典之一,下面的这些镜头也同样精彩。

  1987年5月26日 东部决赛第五场

  伯德在进攻上非常出色,但是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更为明显。

  伯德和凯尔特人在比赛还剩下5秒钟的时候落后活塞队1分。这个时候活塞队拥有控球权,他们看起来将取得3比2的领先。

  活塞队的后卫伊赛亚-托马斯准备将皮球传给边线的球员,也许会传给内线的兰比尔。伯德已经看穿了一切,他一直在看兰比尔的移动。确实,伯德猜对了。他断下了托马斯的皮球,并将球传给了队友丹尼斯-托马斯。约翰逊在比赛还剩下1秒钟的时候上篮命中,凯尔特人以108-107一分的优势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接下来伯德带领凯尔特人淘汰了活塞,并打入了这年的NBA总决赛。

  1970年5月8日 总决赛第七场

  尼克斯的主力中锋、常规赛的MVP威利斯-里德在这次总决赛的前四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拿到了31.8分和15个篮板,但是在第五场比赛中受伤,错过了第六场比赛。湖人队依靠着张伯伦的45分和27个篮板扳平了比分。

  当里德没有在第七场比赛的赛前热身中登场的时候,看起来尼克斯已经必败无疑。但是,就在比赛开始之前,里德蹒跚着从球员通道来到了场上。他在和张伯伦的跳球中胜出,并拿到了比赛中的前4分。之后里德就再也没有得分,但是这已经无关紧要了。受到了激励的尼克斯在上半场就以69-42领先,最终以113-99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夺得了总冠军。

  尼克斯的后卫弗拉泽尔打出了怪兽般的表现,他拿到了36分和19次助攻。

  1998年6月14日 总决赛第六场

  乔丹拥有众多一锤定音的经典,但是这次,他的表演锁定了公牛队的第六个冠军头衔。

  看起来,爵士队肯定将和公牛队进行第七场比赛的争夺了。斯托克顿在比赛还剩下42秒的时候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帮助爵士取得了86比83的领先。

  这个时候乔丹发威了,他带球过了爵士队的拉塞尔,在比赛还剩下37秒的时候上篮得手。接着他在自己底线附近拍下马龙手中的皮球,杀到前场的乔丹又一次在拉塞尔的防守下出手,拉塞尔被乔丹的假动作骗倒在地,只能眼睁睁看着公牛队在比赛还剩下5.2秒的时候87-86反超比分。斯托克顿的三分球偏出,公牛队开始庆祝他们的第二次三连冠。

  这种经典场面如果没有乔丹,绝对不会发生。他拿到了45分,其中第四节拿到了16分,其中包括公牛队本场比赛的最后8分。

  1995年5月7日 东部半决赛第一场

  在不到9秒的时间内,谁能够拿到8分呢?雷吉-米勒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米勒是NBA历史上最高产的三分射手,他被纽约球员认为是一个暴徒,原因非常明显。

  步行者在比赛中以99-105落后。这个时候米勒开始发动了,他先是在比赛还剩下16.4秒的时候投中了一个三分球。接着断掉了梅森开出的界外球,跑到三分线外又是一个三分,神奇的将比分追平。

  不过米勒也需要队友米切尔的帮助,当时米切尔错误的认为步行者还落后1分,因此他在开球后马上对斯塔克斯犯规,这时候比赛还剩下13.2秒。斯塔克斯两罚不中,但是球鬼使神差的来到了米勒的手上。米勒造成梅森犯规两罚两中。不到9秒得8分的奇迹就这样诞生,步行者队也最终获胜。

  1997年6月11日 总决赛第五场

  乔丹的胃被病毒感染,他非常的虚弱,穿上球衣对于他来说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比赛之前,他一直在宾馆中。但是他依然在比赛中上场了,尽管他在第一节比赛中仅仅拿到了4分,连走向替补席都非常困难。

  但是在第二节比赛中,乔丹拿到了17分。第三节比赛他又只拿到2分,但随即在第四节比赛中拿下15分,帮助公牛以90-88击败了爵士,取得了3比2的领先。正是乔丹必胜的决心,还有他拿到的38分,帮助公牛队又取得了一个总冠军。

  这样的镜头,还有很多。包括去年西部决赛中费舍尔的绝杀一投、昨天纳什的准三双。让我们期待不知道在接下去的NBA季后赛中,NBA的球队和球星们还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季后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