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续约前从脚趾检查到头发 回国日程成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32 体坛周报
姚明续约前从脚趾检查到头发回国日程成神秘面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当国家女篮的班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姚明正躺在休斯敦温瑟湖畔家中的大床上做着美梦。姚明并没和女篮姑娘一起回国,他还在温暖的休斯敦享受着美妙的假期。

  体检只为新合同

  从圣安东尼奥回来,粘满了鸟屎和飞虫的BMW让他心疼。离家3英里远的BMW维修站周末闭门谢客。因此姚明换上T恤,拿起喷水枪和液体棉。

  洗车时,一位中年妇女面带笑容走过来。她是姚明的邻居,邀请姚明参加家庭派对。邀请最终被婉言谢绝,因为姚明想拥有一天休息。俱乐部安排的体检等待着他。

  球员开始休假后的第二个星期,姚明的新合同就开始动作。星期一开始,俱乐部专门为姚明安排了连续三天的身体检测。

  “体检,从脚趾开始一直到头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要进行检查。”姚明说类似于这样全方位的检查,在他来NBA后也只是第二次。第一次还是在三年前,当时姚明以状元的身份来到了火箭。

  在NBA,俱乐部要和球员签约时,对球员进行身体的全面检测司空见惯。尤其当球队老总看到诸如像阿兰·休斯敦和格兰特·希尔等伤病现象接连出现的时候,对于即将签约球员的身体状况尤其关注。

  十天后上手术台

  姚明今年夏天要和医生打更多交道。结束完体检十天后,姚明将飞赴旧金山接受左脚踝的治疗手术。

  姚明说这小手术迫在眉睫,他的左脚踝里出现了骨刺。“这东西就像在两根骨头中间放着一块石头一样,当你在运动奔跑中或是跳跃中你都会感到一阵疼痛。”

  这样的伤势,姚明说是多年运动生涯积累下来的结果,到了今年常规赛结束的时候,伤势变得日趋严重。

  姚明的这一次手术同样也将由他自己聘请的私人医生来完成。如果一切顺利,在动完手术的6个星期后,姚明可以重返篮球场。

  “手术后,我要回休斯敦进行一些恢复训练和治疗,现在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回国的具体时间,因为一切都要看事情的进程发展而定,但是有一点请大家放心,我肯定会回来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姚明说道。

  休斯敦——旧金山——休斯敦——北京或上海这就是到目前为止姚明下一步行程的路线图。

  但姚明说这不是最终的决定,“说不定我回国前也会去夏威夷玩玩。”姚明回国的日程就像一层神秘的面纱一样,至今都不会有人揭开它,就连姚明自己也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续约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