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一句话噎住老大哥 姚餐厅招牌甜点招待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0 体坛周报
姚明一句话噎住老大哥姚餐厅招牌甜点招待女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圣安东尼奥报道 时针已走过凌晨零点,但在女篮姑娘将下榻的DRURY INN酒店门外,姚明正焦急等待。双手插进浅黄色裤袋,小巨人低头不停在只有五米长的走道来回溜转。离国家女篮预定到达时间已过半小时,但女篮姑娘的身影却还没出现……

  酒店大堂的电视正直播马刺与超音速的第三场决战,但没引起姚明关注。姚明要等的并不是女友叶莉。因为叶莉已一天前从旧金山直接飞到圣安东尼奥。

  姚明要等的人是心目中永远的大哥——范斌。“我们有十多个月没见面了吧,知道他升职了过来看看他。”十分钟过去了,姚明无奈回到酒店大堂,深陷在角落的沙发,右手托腮,漫不经心看起电视。

  大约凌晨一点,酒店门口终于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女篮姑娘来了。但姚明没走出酒店,而是起身在大堂等候。

  匡鲁彬第一个从巴士中走下,紧随其后的是主教练马赫,透过透明玻璃门,姚明观望着。在助理教练王芳的身后,姚明终于看到熟悉的身影。小寸头,外加金丝边眼镜。姚明与范斌这对哥俩,终于在圣安东尼奥再次相会。

  “范导升官了,以后你的名号也不一样了?”姚明开口的第一句话,竟然把范斌的脸涨红。

  “哪里哪里,不要说笑了,你好像瘦了许多。”范斌的开场白里依然保持着老大哥的关切。

  “要不你先等我一下,我先帮队员们把行李给收拾一下。”因为从队员到国家女篮助教的身份转变,让范斌多了一份责任感。

  大堂里的餐桌上送来了6只比萨饼,这是酒店提供给大家的宵夜。姚明也乘着范斌去卸行李的空当,迅速回到了房里。

  他从随身携带的小冰箱里拿出两盒乳酪蛋糕,放到餐桌上。这两盒乳酪蛋糕是姚餐馆里的招牌甜点,是姚明特地从休斯敦带来给女篮姑娘品尝的。

  “姚明,本来大伙算计,如果有时间,全队人马全部杀到你们姚餐馆里去吃饭,决定把你们姚餐馆里的菜全部吃一遍。”品尝着乳酪蛋糕,范斌和姚明开玩笑。

  虽然分离已经有多时,但兄弟间的这份情谊,却永远都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姚明说他不会忘记刚到国家队的几年,是范斌给予自己最大的帮助和关怀而范斌说他同样也不会忘记在去年奥运名单即将公布时,姚明在公开场合力挺自己。

  女篮抵达圣安东尼奥的第一个晚上,范斌和姚明在房间促膝长谈到凌晨三点。这么长时间没见面,当然会有说不完的话。姚明说他俩聊了很多话题,谈到了人生,谈到国家男女篮,谈到了CBA,还谈到了火箭……

  而在女篮比赛前的夜晚,在韩国烧烤店里,姚明坐在范斌的对面,两人举杯对饮。庆祝这阔别十个多月后的重逢。

  美好的时刻总显得那么短暂,短短相聚两天后,这对要好的哥俩又面临分别。观看完国家女篮和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热身赛后,姚明走到范斌跟前和他握手告别。

  两人临别前,在范斌特意要求下,姚明,叶莉,范斌还有领队白喜林在银星队训练馆前留下一张合影。范斌站在了姚明和叶子的中间,双手一插笑得很灿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