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媒体:热火躲过末节大崩盘 闪电侠连创历史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28 新浪体育
美媒体:热火躲过末节大崩盘闪电侠连创历史新高

闪电侠连创新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上午,NBA季后赛热火客场99-95险胜奇才队,总分4-0横扫对手,提前紧急东部决赛。赛后美媒体点评了这场比赛——

  美联社:韦德连创新高结束热火预赛

  热火在季后赛中的“预赛”结束了。埃迪-琼斯终场前14.9秒的三分球挡住奇才队最
后的反击,凭借这场胜利,热火只用四场比赛便解决了东部半决赛。

  继续冉冉上升韦德的完成了完美的任务,老将琼斯为球队投中致胜一球,而奥尼尔只需要身穿黑色礼服做在场边。在第一轮和第二轮中,热火并不需要一个健康的奥尼尔,他们本赛季对阵篮网和奇才两队取得了15胜0负的战绩,他们成为NBA历史上首支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中横扫同样两个对手的球队。同时过去两个赛季热火对奇才的战绩则改写为12胜0负。

  琼斯的那记三分结束了热火连续16投不中的低潮,此前他们一度在最后6分钟内葬送了11分的领先优势,被对手反超。终场前8.3秒奇才队的休斯试图强突篮下扳平比分,但莫宁将其封盖下来,韦德用2记罚球锁定了胜利。

  韦德砍下职业生涯中在季后赛最高的42分,尤其是在第三节的表现闪耀全场,他第三节7投全中加8罚全中砍下22分,同时打破了球队历史上在季后赛中的个人单节得分和个人单场得分两项纪录,过去三场比赛中,他的得分为31分、31分和42分。奇才队根本无法阻挡韦德,不管是在空位跳投还是抢下进攻篮板后扣篮,他全场22投13中,在罚球线上17投16中。

  奥尼尔连续第二场缺阵,这次横扫将给他至少8天的时间继续恢复,因为他们与步行者和活塞之间胜者的东部决赛最快将于5月24日才开打。

  NBA官方网站:热火躲过末节大崩盘

  韦德和琼斯让“大柴油机”得到额外的休息时间。

  韦德创球队纪录的42分和琼斯终场前14.9秒的三分球让连续第二场缺了奥尼尔的热队避免了第四节的崩盘,最终横扫奇才进入东部决赛。由于热队横扫了对手,奥尼尔将得到至少一周的时间进行恢复。

  热队上半场47-51落后,但第三节17投12中命中率达到71%,以87-76建立起两位数优势进入最后12分钟,韦德第三节就贡献了22分。奇才队自1982年来首次晋级第二轮,但无法走得更远。阿雷纳斯贡献25分,但17投仅5中,终场前6分04秒6次犯规被罚出场,他在被罚出场后脱下了自己的球衣扔向了看台。奇才队在他被罚下后打出了一个12-0的大反攻,贾米森的三分球让他们在终场前1分15秒以95-94反超。热队第四节22投仅3中,在琼斯的三分球之前接近10分钟时间一球未进。但埃迪-琼斯最后时刻的三分球让MCI中心球场鸦雀无声。暂停后休斯的上篮被莫宁封盖,他全场17投仅4中得到15分,韦德2罚2中后,奇才队已无力回天。

  热队官方网站:没有鲨鱼仍有火力,热火继续前进

  埃迪-琼斯的关键三分球带领热火横扫了奇才队,韦德又一次打出闪光的表演,他在第三节创下了季后赛单节得22分的球队历史纪录。奥尼尔连续第二场缺战,但热队仍然拥有足够的进攻火力。

  奇才队官方网站:奇才又一次被烧毁

  奇才队在第四节释放出了巨大的能量,但却不足以改变第四场失败的结局,他们在一次12-0的攻击波后被埃迪-琼斯投中致命三分球。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闪电侠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