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宗旨要玩就玩狠的 男篮训练场众将勇字当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14 体坛周报
洋帅宗旨要玩就玩狠的男篮训练场众将勇字当头(图)

这可都是真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像欧洲人一样拼起来”,这句话在中国男篮的训练课上变成了实战中的指导思想,它吻合伊格斯和即将上任的尤纳斯的执教风格。

  易建联在后面顶着唐正东,俩人在总决赛已经拼得够凶,赢得了冠军的易建联看起来有点“手软”,让唐正东轻松地勾手命中。不过一旁观看的伊格斯不干了,“你得上前防守,凶狠地防守!”阿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伊格斯把秒表挂到了胸前,亲自下了场地。他先把唐正东从禁区的腰部给顶到罚球线处,嘴里一直在喊“PUSH推”,然后右脚往回一插,高举右手示意传球者给球,“三秒区内你必须得凶狠,在这里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要球。”只要球递过来,他就可以轻松的上篮,身高在1.90米以上的伊格斯把大唐给死死的顶在身后。

  “因为教练(伊格斯)了解欧洲人在场上拼得很凶,所以他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平时在场上每个基本动作都做到位,”张成说,往往一场训练下来,身上的球衣像是从汗水中浸泡过的一样。

  “停,你们防守队员脚步要更迅速一点,手臂摆幅更大一点……”伊格斯不断地鸣哨暂停,然后自己会上前做一遍示范,然后让队员们再做一次,连续几趟下来,连王仕鹏、吕晓明这些新入队的队员空下来也得弯腰休息。

  鼓励强烈的身体对抗,鼓励训练中用全力,这也是伊格斯的特点。所以王博才会在一次上篮时在空中就被防守人撞翻在地。“在比赛的时候,场上一激烈,动作就很容易变形,所以教练就要求我们从平时开始就决不能松懈,养成这种意识。”张成说。

  在国际赛场上没有人手软,伊格斯也在“营造”这样的气氛。只要后卫队员一触球,立刻就会有两个队员扑上来夹击,并且不仅防守队员要完成高质量的紧逼,还要求控球者找空当将皮球传出去。“他强调我们的防守速度要快,过中场以后再夹也是为了锻炼我们这种攻防转换的意识,”胡雪峰说。像这样有点近似“恶狠狠”的拼法在地方俱乐部训练时是不多见的。一方面是意识,另一方面也出于竞争,本届国家队各个位置打球的人都比较多,“现在国家队竞争那么激烈,大家都会使出百分之百的力气去拼,外教也是希望我们的实力能够尽决提高。”

  场上百分百投入,场下就得承受伤痛。两个小时的训练后,年龄最大的张劲松歪坐一边,他最后一个离场。而队长李楠则照例在门房的冰柜中捞出大把的冰块敷在左肘上。荣誉的代价有时候很残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