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职业生涯最高助队友 热火熊熊主场再燃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53 新浪体育
韦德职业生涯最高助队友热火熊熊主场再燃奇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主场作战的热队再下一城,以108-102击败奇才,在东部决赛中以2-0领先。两队的第三场将于13日移师华盛顿。

  韦德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15次助攻,他还拿下31分,在他的助攻下,热队其他先发也都达到两位数,奥尼尔16分,埃迪-琼斯三分球9投5中,拿下21分哈斯勒姆14分13个篮板,达蒙-琼斯也投中3个三分球,拿下14分。热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7.5%,但罚球40次只命中22
个,命中率只有55%。

  贾米森22投11中,为奇才拿下了32分,阿里纳斯28分,休斯15分,不过最后时刻6次犯规离场,中锋海伍德也6次犯规出场。

  首节奇才的表现还像一支疲惫之师,23投仅7中,热队则相反,几乎弹无虚发,第一节16投12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埃迪-琼斯包办了全部的三个三分球,他首节5投5中,单节就拿下了13分。首节还有3分钟时,奇才只以18-20落后。埃迪-琼斯投中三分,接着韦德连续投篮中的,热队打出10-0的攻击波,一举以30-18拉开比分。奇才队本节最后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阿里纳斯罚中两球后,奇才以20-30落后结束首节。

  奇才队在第二节找到了感觉,贾米森本节7投5中,一人拿下12分,率队将差距缩小。热队在本节开始后又将差距扩大到12分,但奇才队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扳平。贾米森连投带罚拿下3分拉开这波攻击,接着他又投中三分,替补出场的伊坦-托马斯也两度在篮下得手,奇才在本节还有6分52秒时将比分追成37平。热队在近5分钟内一分未得,不过他们总算没让对手反超,奥尼尔勾手还以两分,结束了奇才的攻击波。奥尼尔和韦德率队打出10-2的攻击波后,在本节还有2分05秒时又以49-41扩大优势。半场结束时,热队以54-47领先。

  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热队替补立下大功,他们28投15中拿下了36分,而奇才的替补12投仅2中,只得5分。不过今天热队却主人依靠主力,替补的表现平平。前三节替补只得7分,而奇才替补出场的迪克森一人在前三节就得了10分。第三节开始后,奇才队开始猛烈反击,贾米森在本节还有8分48笔时投中三分,接着杰弗里斯补篮得手,奇才队打出12-5,一举将比分扳成61平。达蒙-琼斯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在奇才队罚中两球后,埃迪-琼斯也三分中的,热队打出9-2后,又将比分拉开。达蒙-琼斯本节三分球5投3中,一人拿下11分。热队在前三节过后仍然以80-71占优势。

  第四节开始不久,埃迪-琼斯投中三分,杜林上篮得手,热队以89-75扩大优势。不过贾米森马上还以三分,接着休斯突破上篮得手,奇才半差距缩小为9分。本节还有5分30多秒时,奥尼尔勾手不中,但哈斯勒姆抢到进攻篮板,他投篮不中后,奥尼尔又将进攻篮板抢到,扣篮得手,两人控制了篮下,热队以97-85再度拉开比分。奇才一度将差距缩小到7分,但在比赛还有3分47秒时,奥尼尔造成海伍德犯规,后者犯满6次,只能提前离场。奥尼尔两罚两中,热队以100-91领先。

  终场前1分23秒,贾米森6蝇的,一人连得4分后,奇才将比分追成97-102。韦德马上连投带罚还以3分,不过阿里纳斯也上三分得手,两队在比赛还有56.5秒时保持5分的差距。最后时刻奇才三分连连失手,韦德在比赛还有16.4秒时罚中两球,热队以108-100领先,锁定胜局。(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韦德新闻 全部热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