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抛弃摔跤找回准星 波士顿风暴令步行者遭史上最惨一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3:01 新浪体育
抛弃摔跤找回准星波士顿风暴令步行者遭史上最惨一败

步行者的进攻比小奥尼尔的肩膀还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NBA季后赛凯尔特人队客场110-79大胜步行者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2,同时抢回了主场优势。

  凯尔特人队大将沃克遭禁赛一场,本来形势对他们极其不利,但队中核心皮尔斯在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他打出了全能的表现,砍下30分8助攻7篮板和5次盖帽。

  NBA官方网站点评道:“凯尔特人在少了沃克的情况下做出回应,皮尔斯证明了凯尔特人队也知道如何应对意外损失。”

  凯尔特人队在双方第三场中失去了冷静,不仅输掉比赛,沃克也因为对裁判不敬而被罚禁赛一场,但正式在这种形势下,皮尔斯展示了自己的明星风采,带领全队击败了一整年来一直在缺兵少将的不利局面下苦苦支撑的步行者队。

  步行者球迷甚至在赛前中挥舞起了白毛巾,示意凯尔特人队可以放弃了,但凯尔特人队没有投降,反而是步行者队今天提前缴枪了。凯尔特人队被皮尔斯今天15投10中的表现所激励,他们从未落后过,第四节一度领先33分,第四节只用了不到4分钟便让步行者队提前死心,他们的球迷也纷纷失望地提前离开了球场。

  美联社点评道:“凯尔特人一出场就不断的跑动、投篮和防守,他们找到了击败步行者队最完美的战术结合。本赛季NBA投篮第三好的他们队改变了此前两场在内线摔跤式的打法,改用小个阵容,用更快的速度和更好的投篮迫使步行者队无法进入自己的节奏。”

  在连续两场投篮失常后,凯尔特人队今天上半场51.3%,下半场甚至更高,全场命中率高达56.8%,五位首发球员得分均达到两位数。

  步行者队最大的问题不是小奥尼尔肩部的疼痛,而是他们的犯规麻烦以及糟糕的投篮。他们第一节命中率仅22.7%,上半场31%,全场则为26.9%,超越去年对阵活塞队时的27.5%,创下了球队历史上季后赛单场命中率的新低。

  顶替沃克的里奇-戴维斯和皮尔斯首节便各得8分,帮助球队31-20领先首节。第一节步行者队只有4人得分,其中只有小奥尼尔和杰克逊命中1球以上(各两球)。首节最后6分08秒内步行者队再也无法投中一球。

  全场只得到12分的老米勒第二节的三分球使步行者队追到32-35,但皮尔斯马上做出了回应,他几乎靠自己的力量将步行者队的每一次反击攻势压制了下去,一度领先到14分。皮尔斯第二节再得15分,米勒的压哨三分帮助步行者追到47-56。

  凯尔特人第三节终场前1分16秒的一波9-0将比分改写为78-60,此后步行者队再也无法挑战凯尔特人队的优势,最后6分钟干脆换下所有主力球员,他们近22场主场比赛第6次输球。

  对于步行者来说今天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他们78投仅21中,命中率不到27%,这是他们球队历史上在季后赛中遭遇的最悬殊的一场失败。21个球也是NBA季后赛历史上倒数第二少的单场进球数,只比最低纪录多了两球。而净输31分则创下了球队历史上的另一项新低,将1995年6月4日在东部决赛第七场中输给魔术队24分的原纪录提高了7分。

  凯尔特人队官方网站点评道:“凯尔特人带着平局回家,皮尔斯一开场就早早开动,他在上半场便砍下自己30分中的23分,凯尔特人队下半场继续攻势,最多时领先33分。尽管少了沃克,凯尔特人队仍拥有足够的武器。”

  而步行者队官方网站则认为“又一场波士顿风暴让少了沃克的凯尔特人仍统治了下半场,让步行者队尝到他们历史上最惨重的一场季后赛失败。”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步行者新闻 全部皮尔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