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尔特人叹被老杀手狠踢屁股 米勒反驳"裁判同情"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5:02 新浪体育
凯尔特人叹被老杀手狠踢屁股米勒反驳"裁判同情"说

米勒:我不用裁判照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较量中,回到主场印第安纳步行者在老将雷吉-米勒的带领下,以99比76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取得两连胜,并将双方的总比分改写成2比1。

  米勒很早之前就表态这将是他NBA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但米勒恐怕自己都没想到,他这最后一次季后赛之旅会是这个样子。

  米勒今天拿下他三年来季后赛中的最高得分,率领步行者取得在首轮较量中的二连胜,并在总比分上反超对手凯尔特人。

  “我只想努力去打的更富攻击性一些。今天我们的大个子给我打的掩护都非常成功。”米勒说,“这是一种和身体状况无关的经验。就连我自己也没想到能发挥的如此出色。”

  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现在能做的只有祈祷这只是偶然发生的状况。

  “我恨那家伙。”里弗斯说,随后他又立刻笑了笑补充道:“不,雷吉确实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当他打出感觉的时候,我们不能仅仅做出像今天这样的回应,我们必须做的更好。”

  里弗斯在这周的早些时候曾说米勒有可能在比赛中得到裁判的一些特殊照顾,就是所谓的“同情哨”。但已经39岁的米勒并没受到里弗斯这番言论的干扰,他在比赛中依旧表现出以往的那种自信和灵活。

  “我们被他狠狠的踢中了屁股。”里弗斯说,“他们打的更为凶狠。他们一个个都像是侵略者。他们在比赛中斗志非常旺盛,全力去争每一个球。这支球队今晚在场上非常清楚自己该做什么。如果我们想跟他们针锋相对并且想赢得这首轮的系列赛的话,那我们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有比他们更年轻、更有活力的优势,我们必须将这个优势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米勒用两次精准的投篮和一个大号三分为步行者在第一节就将场上局势掌握在了自己手中。随后他在一波17比3的攻击高潮中再次贡献一个三分球。

  “现在打的是季后赛篮球。每个人都希望通过各种手段达到胜人一筹的目的。”米勒在谈到里弗斯“同情哨”一说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只是努力去打球。里弗斯当然可以说任何他想说的话。我第一场比赛只有7投1中,但我赛后并不会躲在角落里哭鼻子。里弗斯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也是一个煽动情绪的好手。我明白他说这话的目的,但我只考虑自己该如何去打好比赛。”

  米勒的一个三分球和史蒂芬-杰克逊的一次扣篮让步行者取得83比62的领先。随后米勒又一次命中投篮,并在里弗斯因为和裁判发生争执被判技术犯规后罚中一球。他在比赛中还抢下了7个篮板并送出2次助攻。步行者主帅卡莱尔看到大势已定,在终场前2分28秒时将米勒换下场休息,全场观众立刻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雷吉!雷吉!”

  “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不停的在进步,这一点并不是偶然。”卡莱尔说,“过去有段时间,他只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拿球就投的投手,但现在,他已经成为了一个各方面都极为优秀的球队核心。他并不是我们每次进攻选择的唯一对象,但我们也确实为他量身定做了许多战术安排。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兵,他知道该如何把球送入篮筐。”

  小奥尼尔整场比赛都在受着肩伤的困扰,但他依然取下21分、11个篮板和3次盖帽。而凯尔特人主将皮尔斯只得到19分,佩顿15分,沃克添上14分。

  “不管怎样,这场比赛终于结束了。”佩顿说,“我们必须赶紧找回状态来迎接周日的比赛。我们今天在场上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所以这也让他们占尽了优势。他们那支球队对今天这场比赛的取胜欲望比我们要强烈的多。”

  沃克在比赛中因为在和奥尼尔的对位攻防中多次和对方发生冲突,结果因为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在沃克第二次领到技术犯规时,小奥尼尔也因为推了沃克一把同样吃到技术犯规,不过他继续留在了场上,并坚持到了比赛胜利。

  “人们嘴里一直在念叨着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小奥尼尔说,“我不会把这件事情带到场下去。在比赛中,有时候经常会出现对方的某个人老是跟你过不去,你会对那个人感到不爽,于是自然而然就会有所动作。但这一切都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而已。”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勒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