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之年》首日上座率仅一成 观者多为姚明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28 新浪体育
《姚之年》首日上座率仅一成观者多为姚明球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姚之年》(The Year of the Yao)在休斯顿公映的第一天, 影片上座率仅为一成,观看纪录片的也绝大多数是姚明球迷。

  今天是周末,记者特地跑去Loew’s电影院观看该电影。可能是此前《姚之年》在美国的媒体宣传力度不够,来观看《姚之年》电影的观众要远远少于看其它影片的人。其中,很多都是中国人带着自己的儿子、女儿来观看。

  不过, 记者在前往电影院之前, 倒是听说昨天晚上在本地几家电影院非正式放映而凭免费赠票入场时, 场面很热烈, 观众也很多.但不知何故, 到公开售票上映时却没有热起来.

  《姚之年》真实地记录了姚明第一年在休斯顿的生活情况,从姚明学讲英文开始,到姚明逐渐成长为火箭队的核心人物,其中还有不少镜头关于姚明是如何和教练交流、在翻译科林-潘恩的帮助下学习美国文化、面对摄像机镜头学着微笑拍各种广告、休斯顿和上海的球迷们对姚明的热情支持态度……很多情节都是以一种生活化的方式来表现的。

  一位美国观众表示,自己是冲着姚明才来看这部纪录片的,看了觉得不错,也了解了不少中国的文化。自己原来是球迷,这部片子也让他看到了史蒂夫-弗朗西斯等火箭队员和姚明之间的感情,可惜这些球员都先后被交易走了。

  遗憾的是,虽然是周五晚上,影院的放映厅内观众仍然很少,上座率不到10%。座位上零零落落地坐了几十个人,不少人也是在电影开始一会后才入场。

  此外,影院内没有任何关于《姚之年》的宣传内容,记者在电影院内兜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该影片的海报。问了电影院内的工作人员,他们回答说“《姚之年》的海报?没有海报。”

  《姚之年》本周开始正式在休斯顿公映,下周开始则在全美各地上映。

  (明桥/李毅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