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板不堪重负 蓝领心中不服--高工资拖累NBA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23 人民网-环球时报
老板不堪重负蓝领心中不服--高工资拖累NBA球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科比(左)的一人之力,难以挽救湖人。

  北京时间4月12日,客场作战的太阳以108∶97击败湖人。自1992—1993赛季以来,太阳队首次在一个赛季中对湖人队四战全胜。而湖人队则在过去13场比赛中输掉了12场。12年来,湖人队第一次被挡在季后赛之外。

  在12日的比赛中,湖人派上了很多年轻队员,这样的做法实在有些无奈。湖人队中的格兰特年薪达到1323万美元、38岁的塞黑中锋迪瓦茨年薪也有1300万美元,但拿着高工资的他们却是“价不符实”。其实,这正是不少NBA球队的通病,他们为自己增添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却无法达到预想的效果。

  在NBA本赛季的工资排名榜上,纽约尼克斯队的工资总额为1.03亿美元、达拉斯小牛队为0.9亿美元、波特兰开拓者队为0.75亿美元、费城76人队为0.707亿美元、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为0.703亿美元。与球队的高投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令人满意的成绩。5支球队中,成绩最好的小牛队,排在西部第四位。此外,76人队目前排在东部第八位,另外3支球队则基本止步于常规赛。球队的投入与得到的结果不成正比。

  根据NBA的规定,每支球队都有额定的工资总额,如果球队中有像奥尼尔或科比这样的一个或者多个巨星,他们的高额工资占据了球队的大部分“工资空间”,必定影响“蓝领球员”的收入,打击他们的积极性。像当年的公牛队,作为乔丹“左膀右臂”的皮彭却只有几百万美元的“基本工资”,这使他一度萌发转会念头。

  年薪超过两千万美元的球员,像热队的奥尼尔,当然是球队的领袖,但是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需要配合与默契。去年的总决赛就是很好的例子———巨星云集的湖人队最终败给了默默无闻的活塞队。▲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于韦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