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承认状态糟糕有愧首发 盼火箭保老六对超音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48 体坛周报
姚明承认状态糟糕有愧首发盼火箭保老六对超音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报道 不到三天的时间,姚明接连碰上东部最出色的两大中锋——热火队的奥尼尔和骑士队的伊尔格斯卡斯,都落了下风;紧接着在对黄蜂的比赛中姚明又意外撞伤了队友麦迪,并因为在板凳上晾得太久而迎来休斯敦当地记者尖刻的提问——“你是如何欣赏穆托姆博的比赛的?”

  打完比赛回到新奥尔良市中心酒店的姚明,在电话中声音低沉,完全没有三连胜的
快意。

  面对西部倒数第一的黄蜂只拿下12分7个篮板,此前对热火和骑士也同样表现低迷,面对无法回避的数据,姚明如何理解自己的困境?

  TITAN你现在能仔细回忆一下当时和麦迪碰撞的情形吗﹖

  姚明当时麦迪跟随对手的突破来到篮下,我想上去协防,但是不巧的是,我的膝盖可能是撞了他一下。开始我还以为麦迪不会有太大的事情,你们也在电视上看到了,我试图去拉他。但是看见麦迪倒在地上呻吟的时候,我感觉有点不对劲。停顿了片刻当时感觉并没有非常强烈的碰撞,我还以为麦迪只是暂时性的疼痛,没想到真实的情况要比想象中的坏多了。

  >>现在麦迪的伤势怎样了﹖<<我希望他不会有事,我们已经失去了霍华德,不想再失去麦迪。因为球队需要他。如果他不能及时回到场上的话,那对于我们来说损失是不容置疑的。他是球队的得分王,同样也是球队运转的中轴,他可以得分,同样他的突破也能够为球队创造得分机会。我希望在圣东尼奥他能上场。

  >>如果麦迪真的不能回到场上来,你做好准备了吗﹖<<我希望这不是真的。以前我们遇到过麦迪缺阵的时候,但最终我们都输了。现在的先发五人阵容中,有两人因伤缺战,这对全队来说是一个挑战。虽然我们一只脚已经进入了季后赛,但是要想保住西部第六的位置,任何人都不能有任何的松懈。

  >>你是说火箭想保住第六的位置?<<是的。如果按照现在的成绩我们打第六的话,在季后赛的时候就会碰超音速,或许我们今年的路会走得更远一些,但这一切都建立在没有伤病球员的情况下。

  >>最近三场比赛你的上场时间平均只有24分钟左右,这和你本赛季平均每场30.9分钟有些距离。<<哎。叹了口气这没有解释的理由,原因就在于最近的状态实在有些糟糕。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的处理球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有时候显得比较犹豫。我已经连续六场在篮板球数上没有获得全队第一了,这在本赛季里还是第一次。作为一名先发中锋来说,是不应该的。

  >>你的上场时间减少了,你的替补穆托姆博却得到了更多上场的时间。<<自己表现不好,机会当然就留给了别人。我想这很正常,作为教练来说,球队获胜才是第一位的。教练当然会给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的球员更多机会,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

  姚明的说话声被门铃所打断,原来是诺克巴作东请他出去聚一聚,同行的还有帕吉特和翻译科林。过了这一夜,姚明与火箭队友们又将飞往圣安东尼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