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先折邓肯再遇内鬼 石佛向老队友发“死亡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41 体坛周报
马刺先折邓肯再遇内鬼石佛向老队友发“死亡威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蔡巍纽约报道 当地时间3月20日,马刺客场挑战底特律,被鼓吹成“总决赛预演”,结果却是马刺的悲剧:跳球后两分钟,邓肯上篮后落在华莱士脚上,右踝严重扭伤。马刺也以101比110不敌活塞。

  邓肯坐着轮椅离开底特律,提前结束马刺的东部之旅,直飞圣安东尼奥休养。脚踝伤势将导致这位本赛季MVP热门之一缺席2到4周常规赛——意味着也许是剩余所有的。但邓肯
没有闲着。临行前,他拨通了自己的老替补,如今已是马刺下个对手尼克斯大前锋罗斯的电话。

  对话的具体内容不详,但中心思想是:邓肯发出了“死亡威胁”——据罗斯坦白。

  有必要威胁一个职业生涯平均每场7.1分的长年替补吗?吉诺比利的回答解释了其中缘由。“马力克(罗斯)教练干得不错,”21日75比88客场惨败给尼克斯后,全场仅有4分外加3次失误进账的阿根廷人郁闷地说,“每次我们布置战术后,马力克总能第一时间通告给他的队友。唉,他今晚就是尼克斯的主教练。”

  在NBA摸爬滚打多年后,老球员老教练都有探听对方军情的阴招,“禅师”就是依靠自己犀利的“四只眼”以及研究通晓的唇语揣摩另一边板凳席的战术。但对于在马刺效力8个半赛季的罗斯来说,这些都没必要。他甚至还刻意避开波波维奇的眼神。只要帕克和吉诺比利开始跑位要球,罗斯肯定能知道即将出现的战术。

  正是在罗斯的辅佐下,尼克斯在落后几乎整个上半场后,通过第三节马布里最后时刻的单人拼马刺打出的11比0小高潮,最终将比分拉开。“感觉有点压抑,真的,尤其在比赛刚开始那段,”科特·托马斯的受伤让罗斯意外地主力先发。这位身高仅有2.01米的大前锋甚至被怂恿着去和身高2.13米的涅斯特洛维奇跳球,“我整个下午就没睡好,想打个盹也不行,只想早点度过这场比赛。”

  18分7个篮板,交出这份反戈一击的成绩单后,罗斯依然沉浸在自己的马刺生涯中——以“第六人”的身份为球队历史上仅有的两个总冠军做出的突出贡献。“波波维奇?我们私人关系很好,”罗斯说,“转会前他给我打过招呼,说我的下一站将会在某4个球队的其中之一,但怎么说呢,我真是不想离开圣安东尼奥。”

  从一支总冠军的热门到季后赛的边缘球队,罗斯的心理落差旁人无法想象。而跟他交换的前尼克斯中锋穆罕默德则开始做起总冠军梦了,“我很开心,戒指有戏啊。”穆罕默德在纽约只效力了一个赛季,无法给马刺提供更多的军情,但重回纽约的他也不忘调侃一番,“一年前我来的时候,我要是跟你们说我能抵上马力克·罗斯外加两个首轮选秀权,你们会笑死的。”

  玩笑归玩笑,马刺以如此大的代价换来穆罕默德,如今面临没有邓肯的艰难处境下,波波维奇也有点头痛。打尼克斯他试着让霍里取代邓肯的首发位置,效果不好后又试着让穆罕默德打大前锋,但始终无法在进攻上找到中轴。“我们怀念马力克,他走后的一段时间内,我们都感觉少了什么似的,”波波维奇说,诚然他不会承认是从战术上,“不仅是球员,还有很多球队的工作人员。8年多的时间内,从为人的角度,马力克的态度是我们无法忘怀的。”

  也许现在,波波维奇最怀念的应该还是邓肯,50胜16负,马刺如今又跌到西部第二。不过波波维奇也强调了,“蒂姆什么时候好就什么时候上,他感觉好了自然会复出,至于时间现在还无法确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