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开始客场噩梦 临时主帅哀叹我们输的很彻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30 体坛周报
湖人开始客场噩梦临时主帅哀叹我们输的很彻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小皓报道 季后赛前的NBA是硝烟弥漫的战场,每一场成败都会直接影响球队的排名。3月14日,内忧外患的湖人在这场战争中败下阵来,客场以81比95第二次败给了华盛顿奇才。湖人自1975-76赛季以来首次在常规赛被奇才横扫——那时还叫子弹队,是他们莫大的耻辱。如果不是掘金队也输掉了对太阳的比赛,湖人已经掉出了前八行列。

  “我们输得很彻底,在各个方面都输了,”赛后湖人过渡时期主教练汉布伦说,“
也许,我们只有在助攻上略胜一筹。对于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我很失望。”

  两天前客场对阵山猫,虽然湖人一样打得不轻松,但由于科比发挥得十分精彩,不仅在第四节拿到了21分,更是在最后一秒投中了制胜的一球。而在MCI中心球馆,科比却与前日判若两人:不仅下半场12投1中,而且比赛中打得十分艰难。“这场比赛里面的每个球都很关键,就算时间已经耗尽,我也要尽量后仰跳投,虽然动作有些难看,但只要能把球投进就行,”科比说,“因为进球很艰难,比赛真的是很难打。奇才这样强硬的队伍,如果想打败他们,就必须将他们个个分离,但是我们现在的队伍对于三角进攻还没有太多的经验,所以我们很难做出很好的判断。”

  奇才队主力后卫拉里·休斯的表现则是略胜一筹。他不仅砍下了21分12个篮板,更有7次助攻和4次抢断入账。其实奇才最近的境况也并不很好,队中伤病累累,在最近的一次训练中,只有七名队员还能完好地到场训练,贾米森也因为膝盖的伤而在对湖人的比赛中退了下来。但是奇才还在奋力为排名争斗。这种对于排名的强烈渴望,使奇才在比赛中看起来比湖人要积极得多。

  湖人队的问题已经不是秘密,缺少内线的大个子,主教练的人选一直在炒作中……汉布伦说:“你知道他们都是什么样子吗?真的很难把他们组成一个整体,将近一年我们都处于一种极其不协调的状态。”

  对于这种不协调,前锋布莱恩·格兰特也有同样的感触。“我们在之前的比赛里都表现得很不积极,各个位置都配合得不好,”他说,“我拿到球的时候就觉得,我一定打不成这次进攻。当对方防守队员把我拦住的时候,我发现周围没有人来下到底线或者切到内线来接应我。我想这是一种态度的问题,也是我们现在最缺乏的,但愿在17日对热火的比赛中不要再出现这样的问题。”

  经过了在MCI中心球馆的痛苦一晚之后,汉布伦只能无奈地对记者说:“你们总不会指望我们这6个客场都赢,是吧。”——确实场场都胜不可能,但至少该每场必争才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