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后一刻换来上千万美元 火箭用泰勒换俩大叔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8:30 新浪体育
最后一刻换来上千万美元火箭用泰勒换俩大叔内幕

泰勒早就是火箭队的头号累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火箭队用甘尼斯和两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从雄鹿队换到组织后卫麦克-詹姆斯和中锋汉密尔顿(后被弃用),之后又将大前锋泰勒出手,从尼克斯队得到31岁的旧将诺里斯和33岁的前全明星大前锋文-贝克以及一个2006年第二轮选秀权。

  火箭换来麦克-詹姆斯是为了一解苏拉有伤缺阵的燃眉之急,用当打之年的泰勒换两
位“大叔”级的球员(其中诺里斯还是自己的弃将)又是为何呢?

  自从1月19日以来就被列入伤病名单的泰勒尽管多次声称自己早已恢复,但范甘迪就是死活不愿把他激活。虽然范甘迪信誓旦旦地说如果泰勒恢复状态就会重新启用他,但明眼人都知道范甘迪在口是心非,火箭队早已在密谋将泰勒换走。

  确实,“高薪低能”的泰勒从去年以来就是火箭队一直想摆脱的最重负担,特别是在霍华德随麦蒂一起来到火箭队之后。28岁的泰勒本赛季场均只得到7.8分4.3篮板,他在2000年以自由球员身份与火箭队签约后场均只为火箭队贡献了10.5分4.7篮板。与他的低效表现相比,他下两个赛季高达1885万美元的工资简直令人无法接受。没能发挥作用不说,还占用了工资空间,使球队无法得到更合适的球员,因此从去年夏天以来泰勒的大合同就成了火箭队的大累赘,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好下家。

  幸好,经过火箭总经理道森的努力,火箭队总算在交易截止期到来前的最后一刻为泰勒找到了下家——尼克斯队。经过这次交换,火箭队如愿摆脱了泰勒的大额合同,而换来的31岁的诺里斯的合同还有一年价值420万美元,火箭队有优先权选择是否与他续约一年;33岁的文-贝克剩余的一年合同则价值385万美元,期满后他有权选择是否与火箭队续约。

  诺里斯、文-贝克和34岁的威瑟斯庞三位老将都将于下个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因此火箭队下赛季在球员市场上将比近两个赛季更加机动。一方面他们可以用这些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老将与那些着眼重建的球队交换到有价值的主力球员(象本赛季猛龙队让出卡特、黄蜂队让出拜伦-戴维斯一样),另一方面也可以等下赛季结束后让这些“老人”成为自由球员自动走人,那样火箭将空出一千多万美元的工资空间,为未来寻找更好的球员。要知道这一千多万美元的工资空间有时候能带来远大于这个数字的实际价值。

  “工资帽永远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它在你做任何决定时都会困扰着你。任何时候只要你能做任何事去减轻工资帽问题,不管是当年的还是未来的,对于球队来说都是重要的。”道森在忙碌的一天之后欣慰地说。

  同时,老将文-贝克也值得火箭队奢望一下,虽然这位前全明星前锋因为酗酒等原因毁了自己的前程,但道森仍期待他能在火箭队获得新生:“文-贝克是一位有着辉煌背景的球员,有时候某些改变可以使一个人重生,我们希望他也一样。”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