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发威后来居上大胜云南季后赛在即宏远练兵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阿联发威后来居上大胜云南季后赛在即宏远练兵忙

虽然大胜云南红河,但宏远的外线命中率仍不能让人满意。图为宏远3分球好手朱芳雨(左)试图突破上篮。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闻点眼:昨天晚上,广东宏远以一场大胜结束了常规赛的又一个主场比赛。易建联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帮助广东宏远在CBA联赛第37轮的一场比赛中以113比82大胜来访的云南红河。

  阿联发威后来居上

  在结束了上一轮的比赛之后,南区的争夺已经失去悬念,因此本场常规赛排名南区第2位的广东宏远与排名第4位的云南红河之间的对决,已经很难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但是对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而言,上一轮主场不敌江苏南钢给全队的自信心带来一定的打击,为了能够及早为季后赛作准备,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也要求队员们在最后的3场常规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吸取了输给江苏南钢防守不利的教训,广东宏远在昨天比赛开局阶段的防守做得非常成功。开场后在6分钟时间里,云南红河竟然1分未得,而广东宏远则以一个10比0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小将易建联凭借身高的优势统治了内线,虽然他在整个上半场仅有2分入账,但他出色的防守却成为了客队面前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尤其是易建联在刚开场时接连送出两记“火锅”,将对手打得晕头转向。

  面对广东宏远强硬的防守,进攻受阻的云南红河也开始加强自身的防守,以限制广东宏远的进攻。结果在上半场结束时,广东宏远仅以40比34暂时领先。不过,进入下半场后,整体年龄偏大的云南红河体能出现问题,这令广东宏远的防守压力顿时减轻不少,而易建联也开始将自己的进攻能力完全展现出来。第3节,易建联连扣带罚,拿下17分,他也帮助广东宏远在这一节的领先优势扩大至25分,最终他在下半场拿到了30分。

  人人得分整体出色

  在本场比赛中,广东宏远给了替补球员以充足的表现机会,全部上场的9名队员均有得分。在首发阵容中,小将张喆顶替老将李群出战,这也是他本赛季在主场第2次获得首发机会,并且他也完成了大部分的比赛。而广东宏远第一次得分就是由张喆通过突破上篮完成,整场比赛他拿下6分,并贡献了4次助攻。第2节,另外一名小将季乐也鲜有这么早地出现在场上,他凭借强壮的身体,成功地防住了对方多次有威胁的进攻,最终他也拿下5分并有3次助攻。

  除了第1节,广东宏远的5名主力队员很少同时出现在场上,而替补球员的整体表现令人感到满意。尤其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丝毫放松,依然按照自己的打法完成了全场比赛。不过,广东宏远在外线进攻的成功率还是难有改观,3分球好手朱芳雨在错失了5次机会后才投中他在本场比赛中唯一的一个3分球,而张喆和李群总计5次的3分球出手无一命中。27投7中,25.9%的3分球命中率也是广东宏远近几轮比赛的一个新低。

  “从上一场的情况分析,我们对人员进行了调配,阵容也有所改变。”面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主教练李春江也开始考虑目前队内的现状。在结束了上一轮比赛后,表现平平的第2外援彼得已经被“遣送”回家,而李春江则将希望寄托于另一名外援积臣的身上。“我们现在是等着积臣能够快点恢复归队,这样可以把后边的比赛打好。”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穿得严严实实的积臣依然坐在场边,他现在的恢复情况令所有人都非常担心。毕竟,广东宏远只剩下两场常规赛了,大家都迫切期望着在季后赛能够早日看到积臣的身影。

  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东莞2月23日电

  CBA联赛昨天战报

  (第37轮)

  上海西洋111∶88福建浔兴

  八一双鹿97∶102浙江万马

  广东宏远113∶82云南红河

  山东金斯顿100∶110辽宁盼盼

  新疆广汇115∶97陕西盖天力

  吉林通钢76∶111北京金隅(彭广京辑)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