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趣事:坏小子自言成熟 鲨鱼牌球鞋电话搞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4: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全明星趣事:坏小子自言成熟鲨鱼牌球鞋电话搞怪

艾弗森凭借着15分、9次助攻和5次抢断成为今年全明星赛的MVP。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全明星趣事:坏小子自言成熟鲨鱼牌球鞋电话搞怪

赛前在更衣室内,奥尼尔展示了他那硕大无比的球鞋电话。这双鞋里安装了特殊的电话,天线可以从脚趾处伸出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5年NBA全明星赛昨天结束,结果东部明星队以125∶115战胜西部明星队。在过去3届全明星赛中,东部明星队已经是3连败,“大鲨鱼”奥尼尔加盟东部的热队,最终促成了东部明星队4年来首次战胜西部明星队。

  全场拿下15分和9次助攻的艾弗森因为率领东部明星队取胜,当选了此次全明星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是超音速的雷·阿伦,他仅得到了17分。此次全明
星赛竟然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得分超过20分,这也是1981年全明星赛以来首次出现此类情况。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坏小子”自言成熟

  艾弗森凭借着15分、9次助攻和5次抢断成为今年全明星赛的MVP,赛后艾弗森感触良多。

  “我已经长大了,”艾弗森说,“这是很简单的事情,你不能总指望自己一直停留在二十五六岁。你的年龄一定会慢慢增长。我以前犯过很多错误,我希望那些没有发生过。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艾弗森原来在NBA就是“叛逆”的代名词,可是昨天手握MVP奖杯的他看起来已经皈依正统。

  “当你进入NBA联盟的时候,每个人都期望你是一个成熟的人,永远不会犯错误,”艾弗森说,“但是我从贫民区进入NBA的时候才21岁,那时我得到了100万美元的合同。说实话,当时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生活。但我现在已经是个成熟的男人了,我是一个丈夫,而且是3个孩子的父亲。我的女儿都10岁了,她已经可以读报纸,而且能够明白电视机里报道的事情。这些促使我变得更加成熟。”

  这些话的确不像是从29岁的艾弗森嘴里说出来的,不过目前他已经是NBA的老球员之一了。

  “的确如此,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像艾弗森那样。他在NBA赛场上比赛就像在自家后院一样轻松,他就是赛场的主人。”拿下全场最高得分17分的雷·阿伦赛后也对艾弗森送上了赞誉。

  邓肯密谋“翻盘”

  在比赛还有1分13秒的时候,西部明星队还以115∶123落后,主教练波波维奇叫了暂停,并且用邓肯换下了姚明。邓肯神神秘秘地对麦克格雷迪点了点头,然后悄悄地在他耳边说:“还有很多时间嘛,30秒对你来说就够了。”

  去年12月份,在和马刺的比赛中,麦克格雷迪在最后35秒拿下13分,率领火箭击败马刺。邓肯这番耳语看起来是对“旧恨”念念不忘。“是啊,当然有很多时间啦,”貌似老实的邓肯看起来也有调皮的时候,“实际上姚明后来还偷偷对我耳语一番,他的样子看起来很狡猾。但他不知道,我已经调侃过麦克格雷迪了。”

  不过,麦克格雷迪最后还是没能让西部明星队“翻盘”。

  奥尼尔中文说得溜

  奥尼尔曾经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演员”,他的搞怪脾气还是没有改变。“大鲨鱼”先是来了个霹雳舞动作出场,惹得全场球迷尖叫声四起。在第一节比赛中,骗得姚明一次犯规之后,这个大家伙竟然别出心裁地来了个单手罚球。奥尼尔用右手持球,左手叉在腰上,一副轻松自得的样子,可全世界都知道他罚球是最差的,这个罚球果然没进。

  赛后,姚明还透露了一则奥尼尔的趣事。在比赛之前,双方的运动员都在相互拥抱致意,奥尼尔跑到姚明身边,一阵耳语后,姚明的表情看起来非常惊讶。

  “奥尼尔用中文和我打招呼,我知道他会说两句中文,但没想到他能把‘你好哥们儿’说得这么溜。”姚明说自己当时被吓了一跳。不过别忘了,奥尼尔现在可是中国球员王治郅的队友,他的中文没准就是从大郅那里学来的。

  姚明遗憾最佳被毁

  自从2002年加盟NBA之后,姚明每年都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这是他第3次参加全明星赛,所以看起来也比较轻松,他全场9投5中拿下11分,表现还算不错。

  姚明觉得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第2节一开始准备扣篮时,被韦德硬生生从空中拉下来那次。姚明赛后说:“我觉得那个球要是扣进了,绝对是我的最佳镜头。那个扣篮动作对我这样的身材来说难度已经很大了,可惜被韦德给拉下来了。”

  这时旁边有人插了一句:“当时是不是恨得牙痒痒的?”姚明干咳两声,又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表现得大度一些:“不知道,大概比赛就是这样吧。”明年的全明星赛将在休斯敦举行,姚明对此举双手欢迎,因为到时候他不必坐飞机飞来飞去了。不过,有人问起他明年是否准备与麦蒂玩出类似纳什和斯塔德迈尔在扣篮大赛中的精彩表演时,姚明很现实地答了一句:“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鲨鱼牌”球鞋电话

  奥尼尔总是充满奇思妙想。赛前在更衣室内,奥尼尔就展示了他那硕大无比的球鞋电话。这双鞋里安装了特殊的电话,天线可以从脚趾处伸出来。

  这个怪趣的电话引来队友一阵惊呼。奥尼尔一直没有赞助商,他自己开了一家鞋厂,为自己生产球鞋。不知道这双球鞋电话是不是奥尼尔自己工厂的杰作,但他可是不停地在卖广告:“这电话够大,你可以带着它,让别人留意你,”奥尼尔得意洋洋,“而且穿上它,连鳄鱼都咬不破,你可以用这鲨鱼牌球鞋电话踢鳄鱼的屁股,你还可以从鞋的最上面拉出天线,而且还可以当手提包。”

  全明星赛另类大奖

  最有效率奖:

  东部明星队:小奥尼尔

  他上场仅仅19分钟就拿下15分和5个篮板球,绝对是高效球员。

  西部明星队:邓肯

  他仅仅上场16分钟,就拿下15分和9个篮板球。如果西部明星队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说不定就不会输球了,可惜波波维奇在比赛中“走私”,他要让邓肯保留体力打后面的常规赛。

  最佳回归奖:格兰特·希尔

  因为伤病,希尔在过去3届全明星赛中都没有入选。昨天,他尽管只打了18分钟,拿下6分,但球迷们依然为这位老将欢呼。

  最精准先生:肖恩·马里昂

  来自太阳的马里昂的手感好得惊人,他全场仅仅打了16分钟,但是7投5中拿下10分,投篮命中率为全场最高。

  最佳新人奖:勒布朗·詹姆斯

  这次全明星赛共有7名球员是第一次参加,詹姆斯绝对是表现最佳的新人。詹姆斯拿下13分、8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展示了自己技术的全面性,将来他一定有机会成为最有价值球员,而且在近7届全明星赛中,詹姆斯是表现最好的新人。

  最佳表演奖:文斯·卡特

  卡特那个自传自扣,堪称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他独自运球从后场杀到前场,离篮圈大老远就将球扔向篮板,高高跳起后在空中舒展开身体,右手如拉弓弦完全拉开后突然发力,在空中接住球后发出一声怒吼,然后重重地将球塞进篮圈。这记上半场最精彩的扣篮让全场观众陶醉,几乎全部观众起立为之欢呼。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